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YY成長日記 (6) 生活小趣事

踏入了三歲的YY,
少女味開始醞釀出來...
開始叫我不要再剪後面的頭髮,
因為她要留長紮馬尾
但現階段太短只能紮到孖辮。

現在每次出街一定要著裙,
而且還是要自己揀的,
連埋鞋,成套都要自己襯的,
我已經不會再私自買衣物給她了,
因為買之前我要讓她看一看,
確保愚小姐喜歡才會買,
不想買了之後她不穿會變浪費。

有時真的頂她唔順,
或者是因為女孩子天生愛美吧,
即使我叫她落街幫手寄封信
都要扮到靚一靚,
出門前要照好鏡滿意才罷休。

這是著了裙之後必擺pose之一

成龍大哥V字pose

報稅季節又到,
愚太填好了兩份報稅表,
叫YY幫手放進郵筒,
然後乘機向她解釋寄信的程序

YY早已認識郵差這個行業,
我告訴她:郵差叔叔
定時來郵筒收集信件,
再幫我們送去不同的目的地。

任務完成,唔該YY!


****************

端午節的晚上,
我們回爺爺嫲嫲家做節,
YY喜歡和堂哥一起玩,
爺爺從鄉下帶來太嫲親手做的
豉油雞,兩兄妹一人一隻雞脾,
吃得津津有味!
嫲住在鄉下,
每年只能見面一兩次,
但縱使不能常相見,
食物能傳達親情。
YY說:嫲煮的雞脾好好味!


學校每月兩次的「悅」讀報告,
這個月YY借了《笨小豬》,
和媽媽合作完成的作業報告
被老師選了貼堂。


*****************

有一件趣事,很想記下來.....

有一天,我工作至五時多,
接了YY放學之後便一起到街市買餸
(YY的放學時間很彈性:4:30 - 6pm)
買好餸,YY主動提出幫我拎餸,
說:「好孩子要幫媽媽餸。」
估計是從學校裡學回來的好東西,
我把較輕的菜袋交給她,
然後讚她乖。

晚上,在家吃完晚飯,
兩父女照常攬作一團攤在
梳化上傾計,YY告訴愚生:
「我今天幫手媽媽餸呀。」

愚生當然也有讚她乖吧。
然後,YY對愚生說:
「爸爸,你第時細個都要幫手
媽媽餸呀!要做好孩子呀!」

當時正在廚房洗碗的我,
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原來,在YY的思維裡面,
大人是會變細路的,
這種童真太可愛了!

但YY見到我們大笑,
以為我們取笑她,
裝出不開心的表情,
這陣子YY的臉皮薄得很,
不喜歡別人笑她,
我唯有告訴她:
「囡呀,我們不是取笑你呀,
媽媽覺得你得意咋!
她才變回這個開心的樣子:


這個就是我的心肝寶貝了!

1 則留言:

  1. YY 好可愛呀!叫爸爸第時細個要做好孩子好攪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