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其實我知道是...可一不可再

又回顧到幾年之前....

YY出世之後,愚太因併發症,
曾經在水深火熱之中,
緊急手術後那幾天,
我趟在ICU獨立病房的機動床上,
全身依舊像八爪魚般插著很多喉管...

婦產科醫生來看我,
著我不要再冒險生第二個了,
並鼓勵我配帶子宮頸環,
減低不成孕的風險。

當時有點虛弱的我,
沒有能力做決定,
把子宮頸環這件事放在一邊。

事過境遷,如今的愚太不再虛弱,
要認真想想:假設我再有左,
我應如何?冒險再生?終止懷孕?

深思熟慮過...為了健康、為了YY、
為了不會再有小生命因我而犧牲、
我要確保自己不再成孕,
同醫生商量後,決定配帶子宮頸環。

醫生說世上沒有百分百的避孕方法,
每種方法始終也有成孕的風險,
然而,醫生也不鼓勵我做絕育手術,
始終我還是年輕,世事無絕對。

怕再有左,
是因為不想再用生命冒險了....
YY還細,我需要有健健康康的
身體去照顧她,伴她成長,
我不是怕死,經歷了那麼多,
我早已滲透人的死亡,
人死左,傷心的還只是愛你的家人,
愛,才是世界上最斬不斷的情根,
能愛己、才及人,
珍惜生命,是我的人生態度。

心臟科醫生已幫我做了評估,
下星期我便會入院配帶子宮頸環,
上網看過資料,
配帶子宮頸環的評語好壞參半,
有人說防不到成孕;
有人說容易發炎;
有人說會狂出血;
有人說會子宮頸癌...真的嗎?

各位絲打們:
有相關經驗和我分享嗎?





6 則留言:

  1. 其實如果只係為左唔想意外懷孕, 不如叫C-fu攪啦. ANDY 都攪左, 原來男仔攪好快又方便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都聽了很多網友實際的經驗,現在已偏向不配帶了,感覺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點風險。會再和醫生商量,或者好似Andy咁

      刪除
  2. 對於媽媽因突發心臓病而離世嘅我(不過媽媽當年唔係有咗),當然唔會想見到愚太冒險,更加唔想YY要經歷失去母親嘅椎心之痛!

    我有問過呢邊嘅醫生關於子宮頸環,不過係唔贊成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都聽了很多網友實際的經驗,現在已偏向不配帶了,感覺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點風險。謝謝你的分享呀。
      海豚兒放心,我會捍衛自己的健康,看著YY長大。海豚兒也要鎖作呀。

      刪除
  3. 我以前果工人姐姐,就是用子宮環而發炎,攪到入醫院,個人認為不太贊成,其實,而家既外用避孕方法,都好可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都聽了很多網友實際的經驗,現在已偏向不配帶了,感覺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點風險。謝謝你的分享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