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小失戀。大漫遊》是今年不能錯過的電影

這陣子,
平日每當完成好工作的中午,
我會選擇獨個兒去看部戲,
享受一個人陶醉於電影故事世界裡。

因為看過影評大力讚好,
俱使我昨天看了《小失戀。大漫遊》
這齣兩個半小時的印度片。

早在幾個月前,
又是獨個兒去看另一齣印度片
《The Lunch Box 美味情緣》
已經感覺非常出色,
這次的《小》更是高水準之作,
印度的電影人喜歡用含蓄
又易明的手法去描觀愛情,
加上它會混入獨特印度文化的原素,
印度電影確實有攝人的魅力!

電影講乜?

整齣電影兩個半小時,
沒有悶場,且笑中有淚,
向來眼淺的愚太最後換來三個喊位,
我實在太喜歡這部電影了!

一個人到外地旅遊,
遇上天造地設的另一半
這種浪漫的情節通常都只會在
荷里活愛情電影中才發生,
《小》片卻非常地寫實,
沒有刻意營造那種所謂完美的大結局...

現實中,背包客一個人去旅行,
若果能打開心屝去享受歷程,
認識一堆新朋友並不為奇,
而這堆新朋友未必一定是郎才女貌,
然後浪漫地擦出愛情火花,
反而那種一起經歷過的友情更可貴。

電影中的女主角,經歷情傷,
然後在旅程中尋回自己、
尋回自己想要的生活態度,
由一個鄉下妹出城,
每遇一段經歷;每遇一個新朋友;
逐步逐步令自己成長,擺脫枷鎖。

我最喜歡電影最尾的結局,
那個已經銳變了的女孩,
再次面對傷過她心的前男友,
真心來個擁抱;真心說了句謝謝,
我太明白那個意思了!

很多人一生經歷幾段愛情,
但最後只會和一人攜手終老,
之前的曇花,
即使是你背棄了對方、
或是被對方背棄了,
即使當時流過千公升眼淚、
極度傷心、不習慣、不捨得.....
但時間總能治療,
然後發現,只是敵不過寂寞而已。

愛情,還是不能勉強的東西。

做人只要能忠於自己,
始終會遇到欣賞你的那一位。

各位單身的絲打們:
愚太誠意向你推介這部電影,
尤其是如果你受過情傷,
請購票入場吧,
或者你也可能會尋回自己!



2 則留言:

  1. 好耐無入戲院睇戲啦!等我搵埋朋友仔一齊去睇先 ^^ 多謝好介紹。

    回覆刪除
  2. 哩套我有興趣呢~~睇完你介紹更加想睇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