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長期病患的浪漫 (2) 兩個量度健康的法寶

上回分享過長期病患的浪漫,
得到了很多網友的支持和鼓勵,
沒人不喜歡接收祝福的,
這也是我寫blog的動力之一,
謝謝大家。

有位網友PM留言給我:
「能將病痛幻化成幽默,
殊不簡單,讚賞我夠勇!」

勇?回想起來.....
其實由小到大我都真係幾勇架,
可能是因為玩運動出身吧...

由於小時候已經生得高佻,
小五開始已經
入選學校的女子籃球隊,
一直打籃球打到中七,
而且更是校隊中的必然正選。

也是由小五開始
已經入選學校的田徑隊,
代表學校出賽區內或聯校運動會,
也會被邀請參加鄰校的運動會,
參與友校接力賽。

在校內的運動會是熱血份子,
短跑項目和接力賽,必入三甲,
家裡累積獎牌一大堆。

玩運動的人通常都比較靈活,
由小到大,無數的運動比賽,
把我鍛鍊成很好勝的心態,
玩運動叻是天賦,
但後天的訓練也是致勝關鍵。
比賽要贏,便要付出,
同時也是在超越自己。

四年半前,醫生證實我患的是
嚴重隱性心臟病時,
當時我只得28歲,
對自己患重病,心中只有驚訝,
我哭著對醫生說:
我一直都在做帶氧運動呀,
為何現在才被發現有事?

醫生解釋:因為年輕,復元得快,

可能已經很多次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但因為年輕,所以沒有把我奪命。

用了一段時間去接受、適應,
最後決定勇敢去面對....
終於,兩年間做了四個大手術,
遇強愈強,成就了今天的愚太。

但也是因為太勇、太逞強,
令我曾險些沒命,
然後我又學精了,
長期病患已是事實,
所以要更用心去留意自己的健康,
提高警覺,愛惜自己的生命,
因為我已經是一位母親,
我的生命不再只屬於我,
我還要把YY帶大.....

我有兩個幫我量度健康的法寶:
自家驗血機 和 量血壓機。

[1。自家驗血]
愚太每個月也要回醫院抽血驗血,
然後隔個星期又會在家驗血,
要維持一個月的兩次驗血才安心。

當年醫生說我的血度經常不穩定,
建議我自費買了這部家用驗血機,
http://yyfooloflove.blogspot.hk/2012/07/blog-post_22.html
花了七千元,
而且每次驗血的試紙也不便宜,
曾經覺得很肉尺,
但卻也是因為這部機,
讓我感到很多次的安心。

上一次的墾丁之旅,
當時血濃度其實不合格,
所以我帶著這部機去台灣
驗完血,再自行校藥,確保安全。

有個袐密要爆:
其實愚太是不懂自己落針驗血的,
因為不敢,所以當初沒有學上手。
每一次幫我落針的,也是愚生。
所以如果有一天愚生唔再理我,
這部機便會封塵了.....
INR 結果:2﹣3 屬安全level


[2。自家量血壓]
家用量血壓機,
基本上現在很多老人家也擁有,
只是,我28歲時已經擁有了,
哈哈,「早買早享受」
唯有這樣安慰自己吧....
又有個袐密要爆:
其實愚太屬於低血壓人士,
上壓經常量得只得90以下。
醫生說:低血壓沒什麼可做,
沒藥可吃,只是會比較易頭暈,
不宜太操勞。
所以,每逢量得低血壓,
我都會讓自己休息一下,避免暈低。

或者,這也可能是將來
我用來對付YY的武器,
如果她太反叛頑皮、激我....
那,媽媽可以乘機扮暈......哈哈


*************
做人能經常保持輕鬆幽默,
把逆境談笑風生,
每一天都會過得自在,
做人,並不是想像中般沉重,
世界太大,我們太渺小。

我會繼續不時分享浪漫......




4 則留言:

  1. 愚太你真的好可愛呀,每次睇你blog都會心微笑呀,謝謝你發放既正能量呀,奸巴爹!

    回覆刪除
  2. Sukie妳真係好勁好勇,好佩服妳,能夠學到妳半成我應該都會好快樂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