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母親節special - 兩年已過,人去留空

今年已經是愚太第四年
以媽媽的身份過母親節,
反正愚宅向來也不太著重節日慶祝,
而且YY只得三歲,還少,
未懂得向我獻恩勤,
還是簡簡單單地過吧。

但是YY的學校幾有心思吧,
邀請全部媽媽到校內拍照,
又引領小朋友親自製造
小禮物送給媽媽。



接放學時YY第一句便對我說:
「媽媽:我愛你」心都甜。

這條便是YY親手造給我的頸鏈



又是回憶的時候......
兩年前的母親節,
把我突然間被注目了,
那是值得寫下的心情....

兩年前的母親節前夕,
壹週刊的Book A記者和
NOW的電視新聞部首席記者
不約而同地透過朋友聯絡上我,
她們竟不謀而合地
想邀請我接受個人專訪,
好讓在母親節的時段出街。

不只她們在與我見面前
做定準備功夫,
而我也做足功課,
上網看看她們的履歷....

原來兩位也是頂級記者,
壹週刊的那位,獲過專業記者獎項,
行內功架早已被肯定;
NOW的那位,更是當年北京採訪
被公安刁難制止新聞自由,
她曾是新聞界的關注人物。


平生第一次接觸記者,
 原來她們都友善得很,
不只眼光獨到、組織力強,
而且都懷著一顆煽情的心。
我還以為記者大多見慣大場面,
難免是經日月洗禮後變成鐵面無情,
原來她們也有可愛的一面。

電視新聞報導的記者口齒伶俐、
說話零懶音、思維銳利、
組織力超強、她令我眼前一亮。
電視拍攝需要多角度,
同一個動作原來要拍3-5次,
對於我這個外行人來說,
倒是覺得新奇有趣。

執筆的記者則是性情中人,
日復日年復年地寫小城大事,
在訪問的時候尤如
跟我置身於患病逆境當中,
我甚至看到她的眼淚......

暫時來計我做了四個媒體訪問,
但只和壹週刊和NOW的記者
成為了朋友,還有聯絡。
兩年已過,人去留空....
兩位都離開了當時的工作崗位。

NOW的記者轉了去公營機構服務,
在新的地方繼續服務香港大眾,
港台拍我的故事也是由她轉介的。

而壹週刊的記者最近被無奈遣散了,
報業這幾年經營困難,有目共睹,
如今文字都不值錢了,
每天上網便能免費
看盡無數文章或評論,
受薪的執筆記者正面臨嚴峻考驗,
我慨嘆....
畢竟時代轉變了,
無人能預測得到文字的出路。

看到她心情不順,
我發了一個訊息給她,
就只是給她一個擁抱,
其他的也幫不上什麼了...但我深信...
有夢想的人還是不會熄滅的,
不要放棄那枝強桿的筆啊!

相關舊文:
2012年5月9日:<壹週刊出版了>

2012年5月16日:<愚宅上NOW電影新聞>





3 則留言:

  1. 母愛很偉大.祝您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愚太幾年前做嘅訪問真係好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3. 母親節快樂!
    學校教YY做的頸鍊色彩繽紛,好可愛呢!
    記得小時候每年老師也是教我們用紙巾摺成康乃馨,無依家咁有創意!;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