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長期病患的浪漫 (1) 天天吃藥,月月覆診

(1)吃藥

對於一個長期病患的人來說,
吃藥是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即使是一個記性幾好的人也好,
天天重複做同一個動作,
畫面太似了,好容易會混淆,
好似吃了麼?又好似未吃?

所以,一定要校鬧鐘,
提醒自己吃藥的時間,
而且,鬧鐘一響便要即刻
放下手頭工作去吃藥,
經驗所得,過了即忘。

放藥的工具要整齊和易拿,
增加每次吃藥的方便。
如記性再差些的老人家,
宜用分好一星期七格的那種藥盒,
那便一定不會吃漏。

愚太每個月必做的指定動作,
就是un-pack,
把每粒藥丸從錫紙包裝取出來,
然後放進藥盒,方便每天服用。
每次拆藥拆到手指頭都「鞋」埋,
希望到YY長大後會幫媽媽效勞啦。


這些藥盒上標明了
「毒藥」的薄血丸,
就是每天維持著我生命的必需品,
沒了它,我不知道自己會如何,
醫生說我們這類病人,
不服薄血丸便會中風,
我害怕中風,不想自已動彈不得,
吃藥是唯一的出路。

(2)覆診

一個長期病患者,
閒閒地像我般有這一堆覆診紙。


因為一個病,
原來又會引申出其他......
數一數,我現在正在覆診的專科有:

心臟內科 (永久性)
甲狀線科(永久性)
整形外科(長期性)
遺傳學科(長期性)
婦科(暫時性)
心胸外科(有需要時)

甲狀腺功能有問題,是我
生了YY之後兩個月左右被發現的,
當時因為抗凝血指數一直不達標,
需一直留院,
醫生從檢血的報告中才得知
我的甲狀腺功能過高,要服藥控制。
服藥三個月後,甲狀腺功能又過低,
醫生決定停藥,然後要一直觀察。

三年過去了,每次覆診檢血,
我的甲狀腺功能都正常。
上星期覆診時見醫生,
我問醫生:「可以畢業了嗎?」
醫生:不能,還要一直觀察。」
我其實只想減輕醫生的工作,
可是次次都不成功。

題目是長期病患的浪漫,
因為,在我眼中,
什麼都可以變成浪漫....

我是一位樂觀的病人,
吃藥﹣就當吃糖;
覆診﹣就當給自己半天休息。

生病根本不是什麼難過的事情,
我能如此開懷,
是因為我從來都不將
自己的病患當作一回事,
我不會讓自己「積慮成疾」,
反正有些事情都控制不了,
想多也無謂,接受才最實際。

一個悲劇,當你說第一次時
仍然會十分傷心難過;
但當你說到第十次時,
你會發現原來根本不是那麼難過的。

長期病患的最高境界,
就是根本不當自己是一名病人,
浪漫嗎?




11 則留言:

  1. 浪漫!希望我都可以好似愚太咁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鳥:你也可以和愚太一樣浪漫,甚至更浪漫

      刪除
  2. 你好堅強呀!真的很佩服你!

    回覆刪除
  3. 我都想好似你咁叻,可惜。。。一言難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你也可以和我一樣叻叻,甚至更叻叻!你唔好覺得你自己唔得先啦,信心是勝利的一大半!

      刪除
  4. 回覆
    1. 相比起小詩平時在醫院見到的,我簡直小毛見大毛啦。你也要加油呀

      刪除
  5. 這浪漫實在不太輕易,好欣賞你﹗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