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久違了的讀書考試

愚太的保險業牌照是
2010年4月時考獲的,
那時還在做garment,
但因為心臟手術後,
醫生給我幾個月的病假留家休息。

我是一個不喜歡虛渡時間的人,
反正在家沒事幹,
便自修在家學習保險業和投資課程,
然後一口氣考了
四個保險業相關的牌照,
雖然沒有上堂,但全部一take pass。

最近,愚太為了不斷增值自己,
報讀了一個業界的課程連考試,
相隔四年,要再次拿起書本溫習、
應付考試,有點恍如隔世。

我很喜歡一路聽歌一路溫書,
近排煲返一律舊歌:
李惠敏、彭羚、楊采妮、
張國榮、周杰倫......超正!

愚太是一個不會死讀書的人,
在香港生存,讀書不用太勤力,
懂考試技巧就可以了,
所以由小到大,
我讀書考試都不覺好辛苦,
明白遊戲規則便行了。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非常用功的人,
但我的學業成績向來也不過不失,
總之一定會合格的,成績是中上。

這星期,一直下雨,
我沒有安排太多工作,
恰巧我又要回醫院覆診,
在醫院的時間特別多,
我帶著notes和past paper,
邊等看醫生;邊溫習,寧捨入腦。

距離星期六的考試還有幾天,
其實我也已經有點把握了,
希望考試那天一切順利吧。





2 則留言:

  1. 你果然好有勁力,如果我學到你一半就好啦!祝你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我考完了,合格,過關。yea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