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別離。新始

(這篇不代表愚生立場,
純屬愚太個人意見)

在公司工作了9個年頭,
要離開了,難免會有點不捨得,
三個月前遞上了遞職信,
等了3-month notice,
距離last day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

最近我觀察愚生,
他口沒有說不捨得,
也沒有透露自己不開心,
但我卻看到他臉上有一點點感觸。

愚生熱愛fashion,
在行頭裡的大品牌裡工作,
他年青、有魄力,
當初由senior做起;
升到asst manager
再升至現在的
merchandising manager,
我從不會否定他的talent和努力。

他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有魄力、幹勁,對工作熱誠、
提攜後輩、慎思和寡言,
雖然我已經是他的太太,
也幻想若成為他的下屬必是幸事。

我親眼看著他這些年來在公司裡
經歷高低起伏的日子,
但他時刻也處變不驚,
安然去面對陣陣難關。

九年過去了,
他深思熟慮過,決定離開,
有新的計劃,準備好迎接新挑戰。

當全世界也會問他:
「Y細老婆嫩,老婆又是長期病患,
為何放棄穩定工作?」

而我,
卻是由頭到尾支持他離職的人,
人活著,只要還有團火,
就即管去尋夢吧,
勇敢地去發光發亮!

不用被comfort zone的規限
去鎖死自己的潛能,
即使即使,原來是做錯了決定,
但路永遠沒有白行的,
沿途的風光也能盡收眼簾,
每一天也有得著。
只要用心去做事,必有收穫。

能如此樂觀,
可能是我們都經歷過生死,
做人便少了一份顧慮,
人生苦短,想做去就做吧。
青春好快就過架喇,
趁仍有魄力,便去闖闖闖,
到老時才慢慢住在
優悠的comfort zone裡也未遲啦。

何況,愚太是一名理財專家,
現在保險的工作和收入亦穩定,
愚生就放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因有愚太守著家庭開支的最後防線,
只要一家三口一條心,
沒什麼會阻撓到我們去追夢。

愚生的新工緊接舊工即刻開始,
他會繼續在製衣界作出少少貢獻,
另一邊廂,
他會撥多一點點時間教授功夫武術,
愚生有很宏大精神發揚中國傳統,
幾學習武術的仁義道德
傳授給下一代。

最近,他開了一個專門研究
和分享武術的Facebook專頁,
叫做[詩詞功夫]
他的意念是:
一邊打功夫、一邊唸詩,
希望能感染小孩子文武兼備,
和秉承中國傳統的哲學思想,
尊師重道,顧己及人。
這個暑假即將開班授徒,
到時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愚太和YY會一直支持愚生!










11 則留言:

  1. 好佩服你地既勇氣﹗的確,要走出comfort zone真的不容易~~ 我就係d 成日匿埋唔夠膽轉環境既人﹗祝福愚生新工作順利,找到自己的新方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水太太的支持,昨天愚生開始返新工了,感覺一切良好,他對前景有信心,我會百分百支持他的。

      刪除
  2. 祝愚生一切順利,祝你們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EE的支持,昨天愚生開始返新工了,感覺一切良好,他對前景有信心,我會百分百支持他的。

      刪除
  3. 愚太及愚生的想法很正路,其實人生短短幾十年,只要生活安穩就可以安心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決定啦!只要一家三口生活快樂幸福便可,放手去做吧!愚生我們支持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想做就去做,Annie你也可以的。
      多謝你支持,昨天愚生開始返新工了,感覺一切良好,他對前景有信心,我會繼續百分百支持他。

      刪除
  4. 有上進心的人最值得讚賞!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看到你的留言,謝謝支持。

      刪除
  5. 回覆
    1. 多謝Eunice的支持,昨天愚生開始返新工了,感覺一切良好,他對前景有信心,我會繼續百分百支持他。

      刪除
  6. 走出CONFORT ZONE不容易,幸好有你們的支持,希望愚生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