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一生中會遇上了幾多個好朋友?
朋友,重質不重量;
但隨著年紀越大,
累積的好朋友必然會越來越多。

愚太想一想,我還是幸運的,
這一生遇上了不少投契的好朋友....
我從不會區分那些朋友是玩樂、
那些是傾心事、那些是工作伙伴....

因為,做得好朋友,
我就會樂意和他們分享喜與憂;
我喜歡暢所欲言;
我喜歡和朋友共聚胡混的玩樂時刻;
我喜歡攬著朋友開懷大笑;
我也願意做朋友的聆聽者。

擅於表達自己和不吝嗇分享的愚太,
加上招牌的親切笑容,
由小到大,不時都會交到新朋友,
以前很容易便對新認識的人
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但人漸大了,
包袱或許不自覺地丁點重了,
未能對新認識的人迅速給予信任,
「一見如故」不再發生了。

曾經以為,曾陪我一起
經歷手術的必然是患難知己,
可是有些朋友突然變生疏了....
沒想到,我的人生分水嶺的後半部,
竟然也遇到幾位新知己,
大家非常投緣,互相包容,
或者因為大家都是母親吧,
在育兒道路上的信念差不多,
而且都愛為小朋友籌備親子活動,
多時間聚在一起玩,
友情就是這樣煉成的。

突然心血來潮寫這一篇,
就是忽然感慨......
原來一直以來,
自己會與她分享生活軼事的人,
就是那段時間見得最多的人,
方便是我的主要原素,
所以這些角色一直不斷在變,
不同階段有著不同的好朋友。

明白的,香港人,人人都忙,
對於我來說,
朋友太耐沒見不等如變生疏,
根深蒂固的友誼,一拍即合,
再次碰頭時又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這類朋友我有最多.....

但其實,
我喜歡朋友久不久主動找找我,
這是一個被重視的感覺,
即使只是一個短訊,問候一下,
我已甜在心頭。
可惜,主動這個角色,
由小到大都是由我來擔演的,
所以會主動找我的那幾位,
我會對他們特別深刻

愚太的blog有個「好朋友系列」,
當初有這構思,
就是因為自己的生命曾經危在誕夕,
忽然想到:在自己的追思會上,
那些朋友會願意為我上台致詞呢?
他們會說什麼呢?我太想知道了,
人生最無奈的事,
就是你永遠無法聽到家人朋友
對你說的骨痺情深話。

有見及此,
我寫的「好朋友系列」,
就是自己將「骨痺情深話」,
逐一寫給每一位好朋友,
暫時來計只完成了廿幾位好友,
心目中有好幾位還未出場,
而且名單會不停增加....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朋友 你試過將我營救
朋友 你試過把我批鬥
無法 再與你交心聯手
畢竟 難得 有過最佳損友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6 則留言:

  1. I like this song very much! Yes, friend is very important in our life.

    回覆刪除
  2. Sukie其實我身邊都有好多朋友仔,佢哋有主動有被動,不過次次主動既都會係我,但係我唔怕,最緊要我主動既行為,朋友唔會覺得我煩,哈哈哈。。。我都經常主動搵你架朋友 ^^

    回覆刪除
  3. 很好心能够同你做朋友😍

    回覆刪除
  4. 對呀!人大了,朋友也有聚散,有時也會認識到新朋友,明明是剛認識但就是覺得談天很舒心很合得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