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任何人都不藉得我去賠上婚姻

愚生都知道的一單最近笑料:
愚太竟被人approach!

事緣一天我見客完畢,
著住行政look的愚太一臉正經,
踏入地鐵站的一刻,
一個外藉人仕把我截停問路,
我解答了他便入閘了。

在月台上又見到他,
他有禮貌地問我從事什麼工作?
我說:financial planner
之後他說來港工作後也
有意購買個人保險產品,
問我可給他咭片嗎?
作為一個專業的保險顧問,
我沒有拒絕,互相交換了咭片。

幾小時後,
我已經收到他的whatsapp
說感激我引路、又說我很好人.....
然後開始問我有什麼嗜好?
我直言回答:「我的嗜好便是湊女,
我已婚,有位很好的丈夫。」

已婚婦人不應和陌生人flirting,
我喜歡直接說出來。

之後他竟然狂妄地遊說我:
“some ladies have one husband 
and one boyfriend....I like you...
I like your hair....you are so sweet...
you are pretty...we can go movie...
we can go dinner....
teach me Cantonese...bla bla bla..."

我感覺他有點無禮,
毫不猶疑地把他Block 了。
即使是要損失一單生意,
但沒有人值得我賠上婚姻,
即使古天樂、吳彥祖、碧咸.....

心有不軌,即使行動不行動,
這已經損毀了兩人之間的信任,
我重視自己的婚姻,
不會做任何背叛的事。
一段關係就是一鏡玻璃,
一旦毀了,併回也有裂痕,
搏不過。

當天我立刻將這宗笑料告訴愚生,
他沒有太大反應,
反正兩口子已有足夠的信任,
而且我們從來都是無所不談,
事無不可對人言。

突然又想起一件往事.....
和愚生婚前的一個月,
和兩位女友人在蘇豪區晚餐,
然後隔離枱的一位歐洲人
竟突然向我搭訕....又要和我合照...
我的女友人幫我解圍:
「她一個月後便要結婚了...」

那晚,他不停遊說我不要結婚、
和他了解一下、再考慮....
當然,我又是拒絕了。

我沒有一張這麼令人吸引的樣貌,
只是那些外國人對感情太開放了,
滿腦子都是浪漫感和dramatic,
以為一見訂情?
日子久了咪又分開...很兒嬉。

我還是喜歡細水長流的愛情,
認定了,便是一輩子的,
沒人能動搖。

這陣子傳媒都在談論....
「港女愛洋腸」?
NO WAY! 至少我不愛。



8 則留言:

  1. 愚生、愚太,再加埋小YY,就已經係最完美幸福嘅一家三口喇!

    回覆刪除
  2. 只要滿足現有的生活, 沒有任何人值得我們去改變...

    回覆刪除
  3. Agreed, 只要有足夠嘅愛,基本上係睇唔到其他人!

    回覆刪除
  4. Agree,換個角度想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Alfred陪你走過那一段日子

    回覆刪除
  5. 最好的已在身旁,這幸福的滋味夠用一世有餘,又何需這些過眼雲煙!

    回覆刪除
  6. 我好喜歡愚太及愚生兩位互信的夫妻關係,這個時代已經很少見了,而且你們經歷了不少痛苦日子,YY也是你們的小寶貝。

    回覆刪除
  7. 愚太很美呢! 欣賞你! 對呀!兩個人開心幸福就夠了,真不明白這個世代有很多人做不做從一而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