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給18歲的YY

一天,愚太又是醫院回來....
又是血凝度不合格....
又不算是很氣餒,
反正都差不多習慣了,
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
想太多也無謂,
做好自己、開心過日子便算....
還有,想做什麼也會盡量去做.....

大膽問下愚生:
「不如一家三口影一輯婚紗相?」
沒想到他一口便應承。

愚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來籌備,
想主題、設計造型、
訂造母女裝婚紗裙、
度身訂造男士英式西裝.....
最困難的還是約期,
我們的兩位攝影師
好朋友 K﹠S 都是大忙人,
他們在那fully booked的3月份裡,
好不容易讓我們攝入了一天,
他們都犧牲了休息時間來成全我,
教我怎能不感動?

每次找 K﹠S 影相,
他們都會叫我寫一封信,
寫什麼也可以,
就是想了解下我當下的心情,
文字的表達是最徹底的!

我寫了以下的這一封給YY:
【給18歲的YY】
親愛的女兒:

在你3歲生日那年,媽媽特別訂造了一套兩件的母女裝婚紗裙,而爸爸就買了一套英式西裝,然後我們一家三口拍了一輯家庭婚紗相。

其實媽媽不算是一個十分喜歡影相的人,因為自知道自己沒有上鏡的氣質,還是真人好看一點,哈。而且經歷心臟手術後,媽媽一直都很介懷心口那條粗粗長長的大疤痕,再穿上婚紗會很礙眼嗎?

但媽媽還是刻服了心理障礙,決定和你一起拍攝這輯婚紗相,是因為「女大十八無醜婦」,在媽媽心目中,你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兒,我希望把你的天真笑容留住。加上,只是3歲的你已經瘋狂地愛上穿婚紗裙,每次在Toysrus看玩具時,你都會停留在穿婚紗Barbie的巷子裡。

一直以來,媽媽也不是太有信心將來能看見你出嫁的一天,一來是因為自己身體不好,手術後已是一名長期病患者,靠服藥來維持生命的人,太不能掌握到自己的生命了,我只能夠盡量把握存活的日子。我不是消極,對我來說,我已經算是活在當下了,天天都覺得快樂。

第二個原因,都是因為世界變化得太快了,將來的世代是無法預測得到的,將來還會有人結婚嗎?還會穿傳統白色婚紗嗎?還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嗎?還是住在地球嗎?還有人重視愛和承諾嗎?

期待看到女兒出嫁的一刻,是因為希望能見證她找到幸福,但其實,結婚與不結婚也不重要了,媽媽最想見到的,是希望YY長大後能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心地善良,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便足夠了。

至於我們這套母女裝婚紗,我會好好地收藏好,看看將來有沒有機會接力下去,不知道會否一天是你和你的女兒穿上它呢?

愛你的媽媽上
2014年3月
***************
拍攝完畢,
攝影師Kobi回覆給我的一封信:

***************
昨晚,是衝衝忙忙的一天....
我出席了一個喪禮,
滿腦子本是感觸良多,
完了喪禮我又趕去拿了這一隻碟,
裡面都是我們當天的婚紗照片。

身很累,腦子沒想太多,
把相片打開出來,
自己竟然也被自己的笑容動容了,
我從未如此覺得自己這般美麗!
攝影師不是攝影師,
原來他們是魔法師,
把我們的真緻神態變出來.....

身仍是很累,
但就是很想把相片串連在一起,
把我的想法都貫徹當中,
加埋音樂和文字的感染力,
作品終於完成了,
請用幾分鐘和我分享喜悅:
~ 謝謝觀看 ~

























Photographer: Kobi Cheung

愚太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fool-of-love/157283157760353?ref=hl
愚太Blog: 

http://yyfooloflove.blogspot.hk/





22 則留言:

  1. very beautiful and touching ! 我都係長期病患者!明白你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我們一起努力, be happy girls!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果然笑得好燦爛,呢輯相好靚好swe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水太太‌讚賞。我也喜歡自己的笑容,太似我了。攝影師的厲害,讓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好睇

      刪除
  3. 好 warm 嘅婚紗專輯!要加油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oyce chuo留言。我會繼續努力.

      刪除
  4. d相影得好靚 放心啦 你一定可以睇住YY 出嫁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u Yung, haha 你見過真人都知真人的我邊有貢靚吖,是攝影師的功勞,把我最美的一面拍出來,我從沒有覺得自己如此美麗過。

      刪除
  5. 相相全部都好靚靚呀呀呀!!!
    眼淺嘅我,今朝喺公司睇到眼濕濕!
    放心~愚太生命力頑強,實飲到杯女婿茶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寫完blog都期待海豚兒給我的留言,如果一日你捨棄了我 我可能會不習慣。謝謝你。你太明白我了。

      刪除
  6. 全部相都好靚~你好上鏡!YY好可愛!愚生好CHOK~

    祝福你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琪兒的留言,係呀,愚生間唔中會chok下。

      刪除
  7. 我看的都哭了~ˊ_ˋ
    佩服你堅毅不拔的精神,愚太加油!

    回覆刪除
  8. 幸福的家庭, 開心滿溢的相片!
    讚!!!!!

    回覆刪除
  9. 很喜歡愚太可愛的笑容,充滿正能量呀,加油!

    回覆刪除
  10. 拍得很美啊... 一家三口的笑容都顯得幸福. 要繼續幸福下去, 加油!

    回覆刪除
  11. 你們的短片拍得非常美, 充滿了愛的味道, 隨著音樂將你們一家愛的故事緩緩道来, 每个人都有机会遇到生活中的不幸,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將不幸變成幸福的祝福, 你們一家的故事向世人感受愛如此的美麗, 那是觸動心靈的美麗。 我能深深體會生病的痛苦和無助, 好好保重, 隨著醫學的不斷進步, 現在的疑難雜症在未來是輕症。 為愛加油!

    回覆刪除
  12. 很有感覺的一輯相片, 祝你們一家也健康快樂地生活!

    回覆刪除
  13. 你們一家人很幸福~~
    你套復古婚紗好美,YY好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