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求婚的故事

突然又想寫寫愛情故事....

上回提要,
兩口子的愛情從辦公室裡發生,
很快被同事撞到我們晚上拍拖吃飯,
我們的性格也是不會隱瞞的,
事無不可對人言,
同事問到,我們直認無諱,
但當然我們絕不會在辦公室內親暱。

那是我們工作很併搏的時期,
工作都忙,每天OT都很多。
還記得當年和愚生初初拍拖時
他把一大堆OT的士收據給我處理,
男人就是如此,懶理文件小事,
我幫他整理好然後claim返所有錢,
有成三千幾蚊咁多,
竟然一直儲起那些收據不claim!

打後,我便成為了他的私人助理,
他所有文件、稅單、銀行信,
全都會交給我處理。
愚生是一個不善理財的人,
這些年來,
財富也是愚太幫愚生滾大的。

由於我本來是獨居的,
所以拍拖後一星期
我們便開始了同居生活,
兩口子在生活上也非常協調,
我們彼此相處得很融洽,
愛一天比一天深厚,
但我們從不會談及結婚的話題,
總希望一切也是順期自然地進行。
反正有時說了而不做都沒意思,
讓行動去證明最實際。

2008年3月,
即是我們拍拖後的1年零兩個月,
兩口子第二次出外旅行,
又是去了泰國




那次玩得很開心,行程中的一晚,
他帶了我去了曼谷Sofitel酒店的
頂樓意大利餐廳吃燭光晚餐。







用餐後,侍應突然遞上一束鮮花,
花裡藏著一張心意咭寫了綿綿情話,
琴師坐在鋼琴前彈奏出浪漫樂曲,
窗外突然放出燦爛的煙花。

鏡頭一轉,愚生已跪在我面前,
拿出了一隻鑽石介子來,
問我:可否嫁給他?
讓他照顧我一輩子.......
全間餐廳的人也在注視著我們。

一切也來得太突然了,
太多驚喜了,
我感動到一直流下開心的眼淚。
說:「就算你沒有做這些,
我也會嫁給你的。」
然後愚生向侍應示意YES,
侍應便開了香檳,
在場人士都拍掌恭喜我們。

這個便是愚生向我求婚的故事,
雖然情節不算是什麼驚天動地,
但卻是他用心籌備,給我的驚喜,
事前真的亳無先兆,
我感動他為我做的一切,
那份心意,夠我回味一輩子....


回到香港後,
我們用了大約半年時間籌備婚禮,
更需要向公司請示我們要結婚了,
因為和同事結婚都要比較小心,
凡事都好好交待了,免卻日後誤會。














4 則留言:

  1. 好甜蜜嘅求婚記!
    從最尾張相相見到愚太眉梢眼角間流露出嘅幸福!
    而愚生嘛,簡直係攬住最珍貴嘅寶物嘅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無貢誇張呀?不過我們都找到了對的人共渡餘生,好幸運。
      謝謝你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