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旅行的意義

去旅行,增闊了自己的眼界,
看到的東西都種根在心底,
歷練使人思考;思考令人成長。

我們曾經都會質疑自己:
每天在大城市裡營營役役地生活,
併命苦幹地工作,
天天廿四小時都好像不夠用,
睡又睡不好,這種生活適合自己嗎?

大大小小,繁繁鎖鎖,
生活雖充實,但壓力總會有。
唯有出外走走,抖抖氣,
回來後又會朝氣勃勃。

總括了自己暫時來計
大約30次的旅行經驗:
美國法國荷蘭德國
比利時印尼菲律賓新加坡
大陸韓國日本2次、越南2次、
台灣4次、泰國8次......

原來我挺喜歡鄉村小鎮和陽光與海灘,
雖然我知道城市人在那些地方久了
還是會覺得悶的,
但偶爾在那種較優靜的空間竭
是一大樂事。

然後又回到熟悉的香港
家人朋友都在這裡的香港
繼續拼勁工作,積極生活,
再籌備下一個旅程,
人生從來都是一個有定律的循環。



以前我去旅行,
從不會刻意去買手信比任何人,
除非是路過某處發現什麼特別適合某某,
便會買下來送給她,
因為旅行的時間有限,
要特登去週圍搜購手信給別人,
有點無謂,總覺得生活在香港,
什麼都有得買,或者我是太自私了,
還是著重自己的享樂。

但人大了,原來心態也會變的,
剛過去的台灣之旅,
我是破天荒買了很多禮物回來....
原來,旅行時有掛念的朋友,
然後揀選一份小心意送給他們,
那種喜悅原來很幸福的。

以下這些小包都是相夾,
每一個裝著顏色沙的小玻璃瓶,
寫著「墾丁」,不同顏色的沙,
是YY自己挑選給每一位老師的禮物。


這些也是YY自己挑選的DIY髮夾,
送給班裡的女同學:

這些是愚太買給家人朋友的化妝袋,
每一個袋入面都有4個袋,
由大到小,即是每人都有5個袋。


這些是愚太買給保險客人的
食物小禮盒,共有9款:
吉、祥、萬、褔、安、財、樂

還有一點是我是明顯改變了....

以前旅行我也喜歡週圍影相留念,
但近年的旅行我已經很少
拍下有自己樣子的相,
我反而喜歡用眼睛來看,
影像留在腦裡面比畫面更永恆,
還有,
我鏡頭的目標已轉而到YY了。






3 則留言:

  1. Sukie手信我會買一款畀一批同事朋友,而死黨及特別熟既同事,就會揀些特別些,因此都不會浪費我太多時間,旅行相我喜歡影景及建築物,回港在慢慢作記錄。

    回覆刪除
  2. 我通常會買零食慰勞同事喺我放假時做埋我嗰份、同埋買比家人。
    其次都係睇見合用至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