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復活節假期 (下):兩個「堅持」的故事

繼續愚太的復活節小篇......


兩個「堅持」的故事

(一)
假期的第三晚,愚宅和家人晚飯後
逛人多到插針都插不的葵涌廣場
愚生和YY先在頂層書局買圖書,
愚太就獨自買衫買鞋,
然後聚返一起掃街吃東西,
再去看手機殼、童裝,
最後掃到底層買零食,


突然YY說:「噢!花花唔見左。」


原來她在這個夏天第一次著的
新涼鞋一邊的花花掉了,
她很不開心,連零食也沒心機買了。
我安慰著她:
「不打緊啦,媽媽會有辦法的。」
心想回家後把另一邊的花花
都拆掉便能平衡吧。

但愚生卻二話不說地已回頭
作地氈式搜索,一會兒後,
拿著花花回來,YY笑了。

(二)
多吃零食壞肚皮.....
第二朝,YY咳得很厲害,
家裡長輩用48小時燉了川貝金桔,
是很有效的止咳良方。

但餵YY吃藥,尤如世紀大戰,
她很強硬,不服就不服,
我用了新練製而成的溫柔功,
折騰了半小時,也是敗北而回,
最後決定要用硬招:
強迫+針筒服藥。

愚生不贊成,他說會嚇怕YY的,
兩父女著我要離開案發現場....

愚生繼續氹著他的掌上明珠,
結果我在房間說完了一個電話回來,
整杯川貝金桔已經服完了,
愚生的軟功成了。

*****************
從兩件生活小事,
不難看到愚生對事的一份堅持,
這些年來,即使他沒有說,
我也能從他身上感受到一份執著:
小事不放棄,大事便更能成功,
這是我一直在他身上學習的東西。

相比起向來沒耐性的我,
更能細膩到凡事不用急的座右銘,
四天復活節假期結束了,
明天將重回工作桌上,
人生是一場不能停止學習的競賽,
我突然又幹勁十足了......


4 則留言:

  1. 愚生對小朋友真係好有耐性,感覺你哋都好夾呀!同佢一齊,可以互取/補長短嘛!

    回覆刪除
  2. 愚生真係一個好好嘅爸爸,愚太又可以從愚生身上學習更多,令自己更perfect,真好!

    回覆刪除
  3. Sukie愚生係YY心中有無取締的地位,因此就連氹佢飲藥都特別容易,這是愚生平時在YY身上下的苦功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也想知你的近況,能在fool of love (page)給我一個private message 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