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復活節假期 (上) : 執野狂迷、換季、親親大草地、忽然煲劇



愚宅4月頭剛剛去完台灣旅行,
所以復活節假期便留在香港,
主要也是家庭聚會、小朋友活動、
舒閒、留家休息和執拾,
然後寫了這幾篇【復活節小篇】:

*************
執野狂迷

愚太由細到大都有舖「執野癮」,
我好鬼中意整齊,
差不多近乎潔癖程度,
我喜歡把東西有條理地放著,
離亂會影響我的生活質素。

從經驗所得,
即使每次執得整整齊齊,
但三四個月後又會變返凌亂,
然而我也絕不介意,
繼續鍾情週而復始地執執執。

愚宅的「執野大使」只得我一人,
愚生是位十指不沾楊春水的大少爺,
他的所有衣物鞋履文件私人物品
也是由愚太一手包辦,
我常對他說:
「我死了你便什麼都找不到了。」

「啋,你不會早死架!」
這是愚生每次的回覆。

這個復活節假期,
我把儲物櫃的舊東西都翻了出來,
發現這幾個舊電話包裝盒....

逢買一個新電話回來就多一個盒,
現在電話也換掉了但個盒竟然還在,
我暗地裡慨嘆科技進展之快令我
變成了一個冷冰冰的「大𨺗鬼」,
愚太不是一個貪新忘舊的人,
只是每隔兩年左右,手機便會耗損,
然後便需要買一部新回來。
就是我這類人,
有份堆積地球上的電子垃圾,
我很慚愧....然後還是非不掉去
這幾個沒用的包裝盒不可。

*************
換季
香港家庭,
大部份人也需要「換季」,
沒辦法啦,地方淺窄嘛,
剛剛又將所有冬天衫包好收好,
收入床下底,
然後把夏天衫整齊登陸衣櫃。
先是YY的衫、然後愚生,
最後才到自己,
這又花了兩個下午.....
然後發了一個白日夢:
如果有一天我的家能
設置一個大衣帽間,
那我每年便能省下換季的時間了!
想了又想:
頓覺得能為心愛的家人執衫換季,
原來也是一件樂事,
這才是最直接的方法知道對方的衣物
那些舊了要捐贈?要添置那些?
以上種種,只有媽媽才有本事做到,
我還是為我這個媽媽身份感到自豪,
沒什麼比妥貼為家人
安排好日常所需更快樂!

**************
我喜歡分類
我喜歡把東西分類放好,
我喜歡整齊易找。
放假一家三口逛IKEA,
連蓋透明膠盒特價只售HK$9.9,
我們買了5個回家。

然後幫YY的玩具分類放好,
這樣子會比較容易拿來玩...

書也是一樣,要整齊地放好,
能讓小朋友方easily accessible,
他們才會自動自覺多看書的。


**************
大草地

基本上YY由小到大,
我們也沒停過帶她到公園,
出外走走是最能保持身心健康
的方法,YY漸漸長大,
去公園玩時最好會為她找個伴。
郁媽愚太老友鬼鬼,
我們都會讓小朋友多見面、
一起玩,共同創造開心快樂回憶,
小朋友聚在一起就有無限笑聲....


這天,大細郁的堂妹
豆豆也一起來玩。

由左至右:
豆豆歲半,YY 3歲,
細郁3歲半,大郁6歲半。

這對小情侶,像在戲院看戲,
一邊談情, 一邊食爆谷。

***********
忽然煲劇

我不是想高姿態地
說明自己從不煲劇,
只是煲劇是一項非常奢侈的活動,
我作為一個要兼顧工作
又要照顧家庭、
又喜歡寫作的家庭主婦來說,
每人很公平每天只得24小時,
我無能為力做得更多。

早排「星星大熱」我也不為所動,
一來是因為興趣真的不大,
我向來都怕看煽情的韓劇;
二來是因為不追看大熱劇集,
損失只是和別人少了一項共同話題,
其實這對於我來說不是損失。

上月家裡安裝了小米盒子,
最初我們主要是看電影和運動直播。
昨晚慶緻大發,選了一輯美劇去看,
找到了這輯只有13集便完的美劇
<Mistresses> (大陸譯作<情婦>),
貪其不是推理懸疑帶恐佈劇情,
凌晨時分一個坐在梳化看也不會驚。
結果,我是一口氣看完了13集,
好看是好看,劇情也風回路轉,
講述四個好朋友的出軌故事,
我喜歡看美國女人的自信和氣燄。

只可惜個結局根本不是結局,
根本未完,
又是留下很多復線要人追看
season 2的把戲,太不過癮了!

天啊,
究竟season 2幾時出呀?




2 則留言:

  1. 呢方面我同愚太有D似,我又係鍾意執嘢,不過我比較病入膏肓,最鍾意掉嘢! XD 亦因為咁,我唔買/儲任何collectible item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實我都好中意掉野,所以全家全少櫃桶那個是我,愚生和YY好多野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