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迷上了砌圖

愚太的敗仗這次持續得太久了,
病足兩星期,
鼻涕不停流又持續咳嗽,
家中那盒口罩被我一次過用光。

每天吃藥吃到胃口也沒有,
整個人沒什心機,
加上天氣不好,連場大雨,
我決定讓自己留在家休息幾天。
(幸好我的工作是可以在家中進行的)

早前YY生日,
姑媽送來了一盒520塊的砌圖,
從前的我是一個沒耐性玩砌圖的人,
在我的記憶裡應該從來沒試過由自己
一個人完成一副500塊以上的砌圖。

反正沒什事幹,便拿出來試一試....

一開始的時候,
對著每一塊顏色非常近似的砌圖,
好混亂,都不知從可入手。
我甚至覺得很後悔,
早知當初叫姑媽買一副砌好的便算。

重整思維後,
我把圍邊的砌圖揀出來,
慢慢把圍邊砌好。
剩下的,我把它們以顏色區分,
逐步逐步來,首先是不可以心急。


在過程裡,
我發現有些併合真的99%一樣,
本來以為是砌對了,
後來又發現原來是砌錯,
這點很重要,因為如果錯了一步,
之後要再逐塊去對那片是錯仲麻煩!



然後,我越砌越忘我,越砌越起勁....
眨下眼便到了接YY放學的時間,
迫不得要停下來,一定把砌圖收好,
免得小姑娘回家後倒蛋。

停了砌圖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心掛掛,
很想快些完成工作和家務,
重回砌圖的世界裡。


最後,我用了三天時間,
大約共花掉了五小時,
終於把這副520塊的
小丸子砌圖完成。



從前的我,
一定會大罵自己在一些如此無聊的
地方上花掉寶貴的五小時!
今天的我反而覺得很輕鬆,
我發覺我很享受玩砌圖的過程,
時間慢慢地溜走,
我把手機電腦擱置在一邊,
一邊聽音樂,
一邊專心地併合,
我喜歡這樣的慢。

完成了小丸子後,
澎湃的砌圖癮不可以停,
我又找出來了早前二叔從日本買
回來的仙魔大戰300塊砌圖,
這個較簡單,2小時便完成了。



完成一副砌圖後,
我發現自己沒有覺得特別興奮,
因為我喜歡的,是砌的過程。

慘喇,上癮了.....



5 則留言:

  1. 我每次做手作我都會進入忘我境界, 不能停下來...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好多年無砌圖啦! 你會否向難度挑戰呢? 我見過最恐怖的是一碟茄汁焗豆 puzzle!

    回覆刪除
  3. 我好鐘意玩砌圖呀,不過好耐冇玩啦!

    回覆刪除
  4. 讀書嗰時我都好鍾意砌圖打發時間,不過依家dup低個頭太耐,條頸會痛,所以都無砌好耐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