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落冰雹那晚,你在做什麼?又在想什麼?

我的Blog,是我的回憶錄....

以前自己的時間容易掌握一點,
很多時候,當自己生活的地方
發生了一些特別的事情時,
靈感隨隨湧現,
我都能即晚或可能只隔一天
便能寫出一篇幾百字的所想所感。

成為媽媽之後,時間都比較愴然,
很多時候都想揮動筆桿,
即使一篇文章也
只不過花我十餘分鐘,
但時間騰不出來就是騰不出來....

2014年3月30日的晚上,
香港天氣突變,
冷空氣把冰雹曬落大地,
商場頓變成了水舞間,
鐵路水浸,整個城市的交通癱瘓了。



雖然以上已成了舊聞,
我的Blog,將會是我的回憶錄,
太想把當時的一些感受記下來.....
落冰雹的那一晚,
你們在做什麼?又在想著什麼?

那一晚,
愚生參加國術會的師公誕晚宴,
只得我和YY留在家中。
晚飯吃過了,
我們坐在梳化上看電視。

雨越下越大,
我立即把全屋的窗子關好。
雷聲轟隆,YY大叫害怕,
我把她緊抱入懷中。

突然,
雨聲打落玻璃窗的聲音很不尋常,
像要把我家的窗都要擊爛,
連我自己都感到害怕。
細房傳出滴水聲來,
原來冷氣機底槽滲水,
窗檯和地板很快便積水了。

我不得不慌忙處理,
但YY仍在驚,要我繼續抱著她。
我好不容易,
一邊抱著YY,一邊抹水。

雨聲打落窗的聲音太不尋常了,
當時我還未知天降冰雹,
我只擔心我的房子會頂不住,
我甚至怕會倒蹋,
當時只穿著睡裙又沒帶bra的我,
竟想到要換衫帶Y逃走。
我的心好害怕,
打給愚生又一直不通。

不尋常的雨聲一陣便停了,
打開facebook看見朋友的轉載,
才知道原來剛才落冰雹。

仍然接洽不上愚生,
看他的whatsapp的最後上線
已經是兩小時前,我擔心他,
很想知道他是否安全無恙。

然後,我做了另一件事,
由於我弟弟一家三口正在外出旅遊,
只得印傭一人留在家中,
我怕她消息不靈通不知天降冰雹,
所以立刻打給她,
確保她安全和有關緊門窗。

再過多一小時,愚生終於打了回來,
大家都安全便好了。

能實實在在經歷過大自然的威力,
必然再次感受到人類的渺小.....
地震、海嘯、山泥傾瀉、
風災、雪災、旱災、暴雨,
天要你亡,簡直是易如反掌,
人類要怎樣反抗也沒用。
我們的生活和大自然息息相關,
所以大家都要互相保護和尊重。

然而,災難當前,心急如焚,

當知道家人都安然無恙的一刻,
那種快樂勝過千言萬語.....
生命太輕了,無謂再為小事執著,
放開懷抱,開心每一天吧。


















4 則留言:

  1. 在這災難的時刻,最重要的是家人平安﹗甚麼都比這一切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幸運的是香港比較少經歷災難,但令到有些人忽視了尊重大自然的重要,唉。

      刪除
  2. 遇到危難時有人值得自己去關心或被關心其實好幸福啊!
    我記得第一次遇到6.7級地震時喺上午4:30,因為時間+時差關係,連電話都唔敢打比家人,驚噪醒人: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你當時的心情,能經歷地震太不簡單,平安就只想和家人說一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