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高雄/台南/墾丁自駕遊(4) 第一次上台灣警察局

這次行程的最難忘....
莫過於是我們的車子被撞到了。


其實這次意外一點都不嚴重,
沒人受傷,而車子只是輕微刮花,
撞我們的是個中年男人,
態度亦友善。
但因為我們的車子是租回來的,
一定要報警,留紀錄。



就是這麼的一點點刮花:

然後我們大伙兒上了警察局:

只是姐夫一人在辦手續,
其他的坐在交誼廳裡等待。
警察們都很友善,
又拿餅乾和水招呼我們。

兩老表吃了警察叔叔五包餅乾...

我們坐著看電視卡通。

大概用了半小時辦手續,
便可離開。

【後感】
台灣人真的很友善,文化很好,
不少心撞到我們的那個男人
警察局內的所有警察也是笑面迎人。

撞車後姐夫打給租車公司報告一下,
負責人第一時間是關心我們的安全,
然後教我怎樣做。
這種處事態度令人感到很舒服,
相比起每分每秒都活在高密度
壓力大又不快樂的香港人來說,
這種生活態度更顯泰然。

第一次上台灣的警察局,
感覺很鄉村,
人只得幾個,設備也簡單,
但卻多了份親切感,
警察叔叔甚至拿食物招呼我們,
又和兩個小朋友玩蓋印在手上,
和他們說:「如果和家人失散了,
憑此蓋章便能被帶回警察局。」
兩個小朋友都笑了。


***************
如想查詢行程詳細資料,
請在facebook專頁私人留言給我,
樂意分享。


10 則留言:

  1. haha... 你地o係警局好似好歎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地警察太友善了,一點都不嚴肅,和我們說笑。簡樸民風令人舒服。

      刪除
  2. 警局一般俾人嘅感覺都係好可怕,不過睇完愚太呢篇就會覺得警局其實都可以好有人情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當地警察真的一點也不可怕,他們太友善了,都不嚴肅,和我們說笑。簡樸民風令人很舒服。

      刪除
  3. 我細個同亞媽走失左 我砠媽搵番我個時 我係食緊雞脾 亞媽話係個警察買俾我食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失了咁大獲?你阿媽當時一定嚇到暈

      刪除
  4. 雖然無啦啦參觀多咗個景點,但能見識到當地人的簡樸民風也是很好的體驗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