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YY的3歲生日會#小朋友們狂歡的一個晚上

愚太想替YY辦一個生日會
是以「小朋友」為本的,
帶領他們一起玩集體遊戲
大家可以多些互動,歡渡時刻。

我沒有太注重裝飾佈置,
一切皆以「人」為本。
邀請的每一位小朋友,
也是問過YY的意願,
全都是她熟悉的朋友仔,
而不是一個social gathering,
我請來我的朋友帶他們的小朋友來,
可是YY卻不太認識他們。

生日會地點:Enrich English
二千呎的場地,夠晒玩!

鳴謝Dream Party特別設計了這張
小丸子poster送給YY作生日禮物:

愚太預備了18個特大氫氣球,
送給每個小朋友一人一個:

美心西餅訂的Y字蛋糕: 

我們的心肝寶貝YY3歲喇!

吹蠟燭環節~每個小朋友都爭著吹,
好搞笑!




全晚最難控制的,
莫過於叫14個小朋友來張大合照:

切完蛋糕,吃東西時間:


由於場地設有很多兒童遊玩設施,
基本上小朋友是掛著玩:




~ Game Time ~
小朋友碌地沙作warm up:


第1個遊戲:快樂傘



第2個遊戲:爭凳仔
(演變作企地墊,安全一些)

第3個遊戲:Treasure Hunter
(完全沒有拍片影相,太忘我)

第4個遊戲:parcel & lucky draw




parcel裡是放了這些假雞蛋,
貼上每一個小朋友的名字,
音樂停就抽出一隻蛋,
那位小朋友便有禮物:

其實,愚太是預備了每人一份禮物,
都是我親自為每位小朋友選的圖書,
本本不同,符合他們的性格:

生日會上的每一個小來賓: 


計埋父母,全場一共46人,
我自己一人湊辦了一個46人的party,
我都要讚下自己叻叻!


愚太一早叮囑來賓不要買禮物,
我們太怕浪費,
而且我不想YY擁有一個
收到很多禮物和玩具的畫面,
她年紀太少,根本不懂珍惜,
我不想她以為太容易得到,
但心意咭和小利是非常歡迎,
大家都非常合作,太開心了!


超喜歡這張Mr Kevin自製的生日咭,
個嘜頭太似YY了,very cute! 


***************
~ 後記 ~
辦這個生日會確實花了我很多心思,
每一part也是我自己親自準備,
說不辛苦是騙人的,
但看見每一位小朋友玩得極度開心,
甚至不願回家,我也很安慰的。
問YY生日會開心嗎?
雖然當天她第一個說要回家的,
但她也說生日會開心,這便夠了。

生日的意義其實是在於母親,
而我,當年排除萬難
把YY健康地帶來這個世界,
併發症最後也沒有取走我的生命,
我是很感激醫生的。

前世修來的福份......
今天,生日會之後,
我不得不感激以下這幾位朋友:

(1)第一位絕對是David

當初和他商量我想為辦一個生日會,
他義不容辭借了他的場地給我,
其實他一直也有為小朋友
提供生日會服務的,
但David很疼錫YY,
說這是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借場地給我不特止,
還幫手一起帶遊戲、執拾、清潔,
勞苦功高!大家可到Enrich English
認識這個大好人:
http://www.enrichenglish.hk

(2)第二位當然是Mr Kevin!

Kevin是playgroup/幼稚園外藉老師,

他的專業是無庸置疑的,
生日會上,其實他是我的guest,
但完全不介意幫手帶遊戲,
為小朋友帶來很多歡樂,
沒有他,YY的生日會不能如此狂歡,
Kevin還為YY送來
handmade的生日咭和禮物,
我們簡直like爆!

(3)然後是郁媽和姨媽
她們都各自幫我預備了兩款食物,
幫輕我不少。感激感激!

多謝參與的每一位朋友
給YY一個快樂的回憶














8 則留言:

  1. 祝YY和愚太一家都身體健康,可以年年都搞生日會!

    回覆刪除
  2. 果然係一個愉快生日會,能夠集合咁多小朋友,你都叻啦!我地呢,咁多年黎,只搞過一次純小朋友既生日會,可惜果次Bibi既朋友仔,全部清一色,都係男仔。

    回覆刪除
  3. 這是永遠值得紀念的一天,沒有愚太、愚生當年的勇氣便沒有今天笑容滿面的YY
    祝YY學像媽媽一樣善解人意!

    回覆刪除
  4. 愚太你好叻,搞得好好好成功,如我黎講,生日會同樣係記載住自己成為左母親既日子,我地好幸運,有自己既子女,感謝小朋友令我地成長,懂得更多,生日快樂YY小妹妹,祝你每日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5. 祝YY妹妹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要乖乖孝順呢個咁錫佢既好媽媽~!!

    回覆刪除
  6. 而家好多CENTER都有提供場地比小朋友攪生日會,好正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