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中學生拍拖

早前有報導關於一所中學的校長,
在早會上當眾讀出拍拖的男生名字
惹來爭議、被評論是不尊重人權。

這令我想起自己的一件往事.....


中三那年,我的初戀發生了,
他是學校裡的一個學兄。
我們是在學校的陸運會上認識的,
經過了兩個月的了解後,
自自然然便開始拍拖了。

半年之後的一天,
早會時我突然被我的班主任
低調地召了去木工室傾計,
原來學校發現了我們拍拖,
班主任想了解我的想法。

班主任是個很開通的男老師,
他並沒有罵我一句,
只是語重心長對向我解釋
以我這個年紀並不真正適合拍拖。

接著,班主任把我交到去了
面露兇光的訓導老師手中,
然後,我便一直被訓示著,
她用一副不友善的態度說了
一大堆我根本聽不入耳的「廢話」。

最後,我再被帶到訓導主任那處,
訓導主任是我在校內籃球隊的教練,
他本來就已經熟悉我和學兄,
訓導主任淡定又嚴肅地對我說:
「他本質是貪玩和任性,中五他
離開學校之後,他會變心的。」
我很記得他這一席話。

那個早上,
我從早會一直被「訓示」到第三堂
才能被「釋放」返回自己的課室,
被折騰了超過兩小時。

最後判決:我和學兄也各自被
記了一缺小過和見家長,
學校並暗示希望我們分手。

那時我真的曾經動搖,
想過就此結束戀情,
但最後又被學兄那份誠意打動。
結果,我們還是暗地裡繼續交往。

再過多一年,
即是學兄會考之後離開了學校,
訓導主任的預言果然中了,
他變了心。我們最終也分手了。

人生第一次經歷失戀,
那種痛苦叫我難忘,
心被刺穿,萬念俱灰,靈魂被掏空了
只剩下軀殼繼續浮走了好幾年。

如果命運能選擇,
當初我會聽從老師的教誨,
及時斬攬堅持分手嗎?
甚至乎,我會選擇回到未戀時,
跟那人從未相識相戀過嗎?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的我年紀真的太小了,
未懂得什麼是愛情。
但愛情不是一項一學便懂的東西,
愛情必先要磨練,
經歷悲、歡、離、合,
眼淚不會白流,
淚流乾了後,自己便會學懂了一些。

人生總要碰碰釘釘地渡過,
沒有昨日的腳印,
那有今天的步伐?
即使重來,我仍會選擇大膽地愛。
老師阻止學生拍拖,
如果理由是擔心他們影響學業成績,
這點未必成立。
當年我拍拖之後,成績反而進步了,
互相督束著對方用功讀書,
變成一種動力,
不是人人也顧著拍拖而荒廢學業的。

再者,學業成績不是人生的全部,
人生反而是透過百萬種
生活上的實踐進化而成的,
經歷比埋頭苦幹可貴。

直至現在做了母親這角色,
若將來YY上到中學後
少女懷春想學人拍拖,
我也會同樣贊成,只要她有
足夠的智慧去選擇結交的朋友,
不濫交、潔身自愛,和保護自己,
就好好去學習愛人和被人愛吧。

















5 則留言:

  1. 一所學校內既有訓導老師又有訓導主任,若不說,我還以為是懲教處,相信妳的中學必定是一間嚴校。
    其實我是有點意想不到妳的中學年代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未離港前,中學生拍拖也屬普遍!

    回覆刪除
  2. 其實真的禁不了~何況青少年處於反叛期,越多禁制可能帶來反效果,教導他們好好處理才是正道~~

    回覆刪除
  3. 回想起 我中學都有試過拍拖 媽媽一句 唔好影響到讀書同識保護自己就可以 其實媽媽而家講番 都擔心我 但佢又知道如果佢反對 我更加想做 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的中學都是這樣提倡不準拍拖,知道的話也會被老師,社工召見
    看到有些例子是因拍拖而荒廢學業,不過有些更是互相支持互相進步的一對!根本沒有分對錯呢。

    只要她有
    足夠的智慧去選擇結交的朋友,
    不濫交、潔身自愛,和保護自己,
    就好好去學習愛人和被人愛吧。
    同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