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回想我的第二次重生:把釘子一顆一顆摘下來...


非常深刻的一個畫面....

手術已過了第五天,
那是2011年3月24日,
開肚的傷口開始結焦,
在主診醫生的同意下,
護士在我身上的第三條大疤痕上,
把一顆一顆釘子逐粒拔下來....
確實是大型的釘書機釘子,
怎會不痛?

我不敢看,緊閉著雙眼,
痛得很,眼角標出眼水來....
護士說:「當被蟻咬吧。」

我仍然緊閉著雙眼,
一點也不似蟻咬,
自己在心中盤算著:
1粒、2粒、3粒.....23粒、24粒,
我忍不著要作出要求:
「可否休息一下?」
溫婉的護士當然應承。

我依然不敢看「案法現場」,
問護士:「完成了一半沒有?」
護士繼續溫婉地回答:
「有一半了。」
即是還有24粒在前?
我不能想像自己能否捱得過去.....

唯有硬著頭皮,
拿起勇氣對護士說:「繼續吧。」
第25粒,護士說:「搞店!」
原來,她和我開了個玩笑,
總共25粒釘子全都拔出來了,
我們雙目交投,一起大笑!

2011年3月19日是我繼心臟手術後
第二次重生的日子,
那時我誕下YY後嚴重內出血,
險些無命,醫生將我搶救過來,
把肚皮下近四公升的內出血吸走,
我大難不死,感覺生命是賺回來的,
知足地活好每一天。

之後,這幾年,
我的生活從此沒間斷地覆診,
每個月、不同的醫院、不同的診科,
每一次也會用上大半天。
除了頻密的覆診,
還要每個月一次回醫院抽血,
很累,但都不能不習慣了。

(以下是我來緊幾個月的覆診期:)

上星期才剛回了醫院抽血,
隔了兩天,護士便打來,
原來血報告又不合格,
我的血濃度需要維持2-2.5的水平,
太低怕會中風;
太高又怕內出血。

護士說是3.5,即太高、怕內出血,
醫生吩咐我停藥兩日。

過了沒有服藥的兩天後,
愚生又幫我在家驗血,
結果是1.4,即又太低,隨時中風,
跟據以往的經驗,
這個指數是需要入院吊針的。

但我實在走不開...
YY連續三日發高燒,
燒下又退下,最高是40.5度,
整個人也沒精打彩,醫生看過了,
現在能做的就是在家休息,
她需要媽媽在身邊照顧她。

與此同時,我又病倒了,
喉嚨痛加發燒感冒,看過醫生了,
整天都想躺下來,沒氣沒力,
希望快些捱過這段比較辛苦的時刻,
仍然相信:小病是福。











4 則留言:

  1. YY太需要媽媽啦,愚太要努力早日康復啊!

    回覆刪除
  2. 好多覆診紙.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 Hope you will recover soon ! TAke car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