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為何YY如此偏愛愚生?

不是每個爸爸也女兒上輩子的情人,
事實上,以我觀察,
小朋友普遍也是較為喜歡
自己的媽媽多過爸爸的。

小孩子最不懂騙人,
你給予他們幾多時間,
他們便給你幾多愛。

一般來說,即使媽媽在職也好,
也是較用心照顧孩子的那位,
全職媽媽更是不在話下,
全天候照料,
是孩子感到最安全的人。
有些家庭,
父母整天都掛著工作和娛樂,
傭人或外婆或嫲嫲便是
孩子唯一能依賴的人,太可憐了!

在愚家,愚生在外工作維持生活,
而愚太雖然也兼顧保險工作,
但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全職媽媽,
全天候把YY帶大。
但由YY出世到現在,
雖然YY也喜歡愚太,
但她是非常非常極之偏愛愚生的......

YY每天起身第一時間便會找爸爸;

愚生每晚放工回家時,
YY會第一時間放下玩具飛撲向他,
再加多一句「爸爸辛苦晒喇!」;

每晚睡覺,
在旁伴著的一定要是爸爸,
而且媽媽不可加入,
不可入侵只屬於他們兩父女的世界

學校整月餅、開party、油壁畫、
去旅行...對YY來說,
媽媽可以不出席,
但爸爸一定要陪她去;

在YY還未太懂「結婚」的意思時,
她還叫著要和爸爸結婚,
我只好拿出我們的婚紗相,
告訴她爸爸已和媽媽結婚了。

為何YY會如此偏愛愚生?
其實我一早知道原因,
答案很簡單,
就是「愛心、溫柔、付出」。

愚生是個很溫柔的爸爸,
他超有耐性地對待YY,
循循善誘喜歡和她說教,
而且愚生從不發惡,
即刻YY做了頑皮事,
他也不會大動肝火,EQ甚高。
相對地,愚太便是個囉嗦惡媽。

當然,愚生也試過鬧YY啦,
以我記得應該是兩次吧,
兩次也令到YY變得十分內疚的,
然後哭著來找我說:
「爸爸嬲左我。」
裝著一副好傷心的樣子,我見猶憐。
最後,她會自動自覺地
走到爸爸前面說「對不起」,
然後兩父女又攬作一團,和好如初。

兩父女的深厚的感情
不是一朝得來的,
而是自YY出生以來,
愚生工作雖忙,
但他也盡量抽多些時間放在YY身上、
照顧她起居、陪她玩、
說故事、錫她、疼她....
沙石積聚成山,
所以他兩父女的感情真的
好到非常「油膩」!

愚太會吃醋嗎?當然不會,
因為作為一個全職媽媽,
是多麼需要休息的時候,
正當YY要黏著爸爸時,
那愚太便可乘機處理文件、
做家務、上網、寫blog.....
所以我還是要感激愚生的,
和我一起分擔照顧YY的責任。

所以,每次出post或寫blog之時,
也是YY黏著愚生之際......







8 則留言:

  1. YY好幸福,海豚兒常覺得喜歡黏著爸爸同時又得到許多父愛的女兒,長大後也是特別自愛的!:)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sweet呢~~ 愚生都好幫得你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是情人節,祝水太太情人節快樂!

      刪除
  3. 其實女真係鍾意老豆多d 因為我老豆都係咁 細個亞媽一開口話 或者打 有老豆就一定無事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妹近來好嗎?今天是情人節,祝你天天也快樂,繼續做開心果

      刪除
  4. 愚生一早給人好有耐性,而且也很愛家人,愚太你EQ都唔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 其實我也有試過情緒爆發的時候,我的EQ很差的

      刪除
    2. Sukie我知呀!果次YY令你突然情緒失控,不過你只係好少次,但係我就日日都失控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