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寫定想法... 除痛苦

我中了風癱在病床上,
最不幸是腦袋還有思想,
但全身動也不動,
我拼命地爭扎、
很想靈活我的四肢,
但....我已經是一個廢人了。

初一那晚我發了這個惡夢....
然後,我不停想著....
如果這一天真的不幸發生,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
能夠有尊嚴地離去,
不能自主的人生太痛苦了,
我渴望解脫。

因裝有金屬動脈和心瓣,
愚太中風的風險
比平常人高很多,
萬一血卡著在金屬上,
我便會中風,隨時嗚呼。

好彩的是救不回來;
最不幸是勉強救活下來
但卻癱了。

長眠不可怕,
只是家人朋友難免傷心;
但要成為別人的負纍
才痛苦餘生,
我不希望自己爭札求存,
我寧願瀟瀟灑灑地離去,
把最美的印象留給別人。

愚太一向熱愛生命,
快樂開懷地迎接每個晨曦,
我還期待著YY出嫁的一天....
但世事太多萬一,
現在把心聲說出來,
想讓家人都知道我的想法,
萬一出事,
請幫我保著尊嚴,
我不要委曲求存,
解脫﹣是自己的出路,
也是拯救親人的唯一出路

如果我的器官還有價值,
請慷慨地全捐出去,
死留全屍一點都不重要,
把愛留下來
更切合我的想法。




6 則留言:

  1. 今朝睇到頭幾句時,我嚇到呆咗,慢慢諗下先發現唔係真嘅(滴汗中),先回魂繼續睇妳這篇blog。
    愚太要好好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海豚兒,如果有一天,愚太突然一個月都不寫blog...那應該出事了,心中懷念我便夠了。或可看愚生的blog 有沒有什麼公佈吧
      http://yydaddy.blogspot.hk

      刪除
    2. 這也是我想有想法,仲諗埋無人會幫我通知blog友。但當然海豚兒萬般不願意看見這情況發生在愚太身上,要好好的啊!

      刪除
  2. Sukie 我好明白你所說,因近兩年不足,我已進過3次深切治療部,每次當我醒來時,起初身體一定不能動,因醫生怕我不自覺將身上的喉管,越來越覺自己不似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你也要好好加油呀,我們會遇強越強的,對嗎

      刪除
    2. Sukie越想努力就感覺越吃力,而且近年身體毛病也越來越多,體力精神也大大減弱,所以腦海所想與感覺有所不同,唉…現只想家人朋友快樂平安便可,自己的問題已放在一邊不再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