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今天是愚太的四歲生日

今天超凍得7度,一早起身上FB看到
很多朋友post了分區幾多度的相片。

我沒有忘記,四年前的今天,
氣溫大約是11-12度,不及今天凍,
當天愚生晨早六時起床
趕來醫院看我,
護士吩咐我灌腸排清大便、
然後我用「特別皂」淋浴、
洗淨身上的油脂,
再換上紫色手術袍,
執好所有細軟交給愚生。

大概這也是醫院的策略吧....
大手術前的一晚,
我被安排進住一間二等病房,
房間只得兩張病床,有獨立洗手間,
好讓親人能陪著手術前的一刻,
也不會太騷擾其他病人。

準備好一切後,愚生坐在我的床邊,
我們的氣氛不是太緊張,
不知那裡來的勇氣,
我不是太害怕,雖然心是糾結著,
但我告訴自己:
一直以來的心驚膽跳將會來個終結,
手術能讓我重生、然後我要生小孩,
不用理會數據上那15-40%的死亡率,
我深信醫生會讓我手術成功的。
我對前路充滿信心。

愚生的手一直拖著我的手,
這種支持也是我一直以來
能勇敢面對所有逆境的主要動力,
愛的力量很大,使我感到不孤獨。
直至8am,我趟在流動手術床上,
正式被推往手術室....

手術共耗了6-7小時,
原來愚生沒有離去,
他一直坐在手術室門外等我。

麻醉藥過後,我趟在ICU,
知覺很低,
我再睡了很多才真正醒過來....
麻醉藥漸漸散去,
我的傷口很痛很痛,
醫生把一條瑪啡管接駁著我的身體,
著我太痛時可接掣,用瑪啡止痛。

那段日子不易過,
但我也總算捱過去了,
當天的我不算是很害怕,
但今天回想起時我反而毛骨悚然,
所以還是點到即止好了。

要不是有位朋友也是2月11日生日,
愚太也差些忘記今天......
日子不是最重要;
感受才是刻骨銘心,
可幸的是現在的我
能精精神神把經歷寫下來...

突然想起當天動刀替我施手術的教授,
他已經由教學醫院轉至私人執業,
剛剛發了一個電郵給他,
和他拜過年,
也想在他有空時去探望他,
親自再去多謝他讓我能重生。





9 則留言:

  1. 祝你和家人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E經常給我留言,今天是情人節,Happy Valentine!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你呀,給我親切感覺的海豚兒

      刪除
  3. 祝你與愚生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剎眼看以為你祝我愚人節快樂,哈哈
      亞U近來好嗎?希望你也情人節快樂!

      刪除
  4. 一家幸福滿滿、健康快樂!:D

    回覆刪除
  5. 希望你和你的家人也健健康康,日日都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6. 祝你同YY 一樣健康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