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不是想貶現今青年,或者要概嘆的是這個世代

我是CK的忠實讀者,
自AM730創刊以來
我一直追看他的專欄,
很喜歡他夠坦白、立場也中肯。
這星期他發佈的兩篇blog:

我不埋怨,不等於我應該怪你怨

是誰留住了機會?


基本上,我是認同CK的....
在現今的社會,
機會確實比以前少了,這是事實。

今時今日,學歷的高低不再
是決定前途的重要原素,
這個是事實,人人也是大學生,
互聯網的世界,資訊氾灠,
新價值觀非不得不重新定位。

這也是愚太一直對YY的選校和
學業成績從沒有要求的原因,
對我來說,間間學校也是一樣。
要教好一個孩子,
父母言行和身教遠比學校
擔當的角色重要很多,
讀名校也只不外如是。

近來,聽到兩位朋友的分享....

一位是在學校工作的,
近來請了新的年青老師,
Interview時表現正常,
上班兩天便突然失蹤,
又說家人生病要請假,
最後索性 NO SHOW。

另一位是在商業機構工作的朋友,
請了一個碩士生,
本說好了第二天上班,
當晚,碩士生的爸爸來電,
說兒子選擇了第二間公司,
所以明天不會來上班了。
要爸爸代說?
連自己親自打來交代的勇氣也沒有? 


令我不禁想起自己親眼看到的....

四年多前,我仍然住在醫院,

當時還未進行心臟手術,
但教授已認定我是醫學教材,
大批醫科學生瘋湧而至,
每天都有十幾位學生
分批的來到我的床前,
他們問我能否用聽筒聽我的心臟
和做簡單醫學評估。
雖然我本身也還未平復心情,
但如果犧牲自己小小便能
幫到這班將來的醫生,
我是願意的。

現今的醫科生相當時髦,
男的打扮型仔;女的濃妝艷姿,
我不是反對別人扮靚,
只是人人都很公平每天只得24小時,
只看你將時間花在那方面上,
花了時間打扮,
便少了時間學習, 相比起來,
以前的醫生踏實很多,
我還是喜歡「薯仔look」的醫生。 

那幾天,幾位醫科生圍在
我的病床上輪流看我。
那是2009年的12月, 
當時iphone(智能電話) 初初冒起,
當一位醫科生正在聽診時,
另外幾位竟在研究什麼app有趣,
高談闊論,甚至講緊放學去邊玩。

OMG!香港的醫護界,
將來就要倚靠這班人?
作為長期病患者的我,心在冒汗。

忍不住要對主診醫生報告,
我覺得有些醫科學生不尊重我,
也不願意繼續被「研究」,
主診醫生尊重我的意願,
吩咐姑娘掛了個牌在我的床頭,
寫著「醫學生不可打擾」。

對著現代青年的「獨特」行為,
或者,要怪的不是他們,
而是整個世代也改變了,
令到一些核心價值觀也扭曲了,
物質太豐富,資訊太多,
是好事 還是壞事?


















5 則留言:

  1. 我響酒店都面對兩個咁既後生,日日返工遲到,有時就唔返工。都唔知點解啲人係咁

    回覆刪除
  2. 但可能就係因為依家D後生仔係咁,肯努力踏實個一批都仲有機會^^

    回覆刪除
  3. 初出芧爐時,思想係比較幼嫩D,不過當佢哋熟習咗職場特性同工作環境,好多時就會懂得努力拼搏!

    回覆刪除
  4. 時代不同了.80.90年代等都是比較受父母寵愛.

    回覆刪除
  5. 其實這類醫生出現咗好耐啦!但係我又好驚遇到太過薯既醫科生,因為我試過左右兩邊手,畀個薯仔醫生試咗廿幾針,都整唔到粒豆豆落血管,搞到最後仲畀姑娘鬧停佢添!見到都唔知幾尷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