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第七載情 (下) 歷久「嘗」新的愛

就在我們成為情侶的那一晚,
我問愚生:
「為何一直沒向我表示?
若不是同事X撞到我們,
我們會誤打誤撞開始了嗎?」

他很認真地說:
「因為我不是在揀女朋友呀,
我是在揀老婆呀,要看真些。」

然後,拍拖兩年後,
我正式成為他的老婆。

一邊把我們的愛情故事寫下來,
許多回憶湧上心頭,
愚太頓回到熱戀之中......

兩人共同生活了七載,
愚生和愚太的愛早已昇華,
我們都知道:枕邊的那一位,
才是伴你終老的人,
我們用心把小女兒培育成長的同時,
也不忘繼續灌溉夫妻之間的愛情。

我們相敬如賓,

從沒有「奉旨」的服侍。

我們視對方為最好的朋友,

彼此無所不談,相喜相悲。

我們常保持無聊的對話,

幽默能調劑生活,
可能別人眼中不好笑的笑話,
卻是我倆獨特的生活方式。

我們百份百信任對方,
從沒有興趣去偷看對方的電話,
只因光明磊落,事無不可對人言。

快樂有時;

煩惱有時,
只要有愛,
我們能攜手渡過每個時刻....

如果問我,
和愚生一起經歷的那件事是最難忘?
我突然間...醒起了他的眼淚....

七年裡,我從沒見過他哭,

那是唯一的一次....
在決定要放棄健康的亮仔那一刻,
我倆站在巴士站旁,相擁而哭。
那個畫面,太難忘記....

還有....還有.....
我心臟手術和生YY後住在ICU裡,
愚生每天都來看我.....
他雙手緊緊地捉著我的手,
我全身都被插著喉,沒氣力說話,
能想像得到當時的我是多麼憔悴,
但他沒有嫌棄我,
輕吻我的額頭,
兩人混在無言的空氣之中,
我卻足以感受到他對我的那份愛。

這份默契,
是以歷練換回來的。
兩口子這幾年所經歷的,
彷如 一步一生,
即使世界有再多的誘惑,
也絕不能動搖到我們。

愛情需要新鮮感,
但不是只有換人才能得到新鮮感,
再完美的人也會有厭悶的時候,
反之,相同的人,
也可創造歷久「嘗」新的感覺,
只要肯花心思去氹對方開心,
給予空間、多溝通、肯包容,
要白頭階老一點也不難。

當然,我們不可能天天保持恩愛,
我們也有意見不一的時候,
只是,我們通常都不會
記著對方的缺點,
反正人是沒有完美的,
常存感激的心,天天天晴。

七年不癢,
往後還有很多個七年.....

寫這三篇文章,送給愚生,
是我為他花的小心思,
希望沒有令到大家睇到起雞皮吧!

*************************************
2007年2月 - 愚生的生日
(那時我們才剛拍拖一星期)


2008年2月 - 澳門短遊放煙花


2008年4月 - 愚生在泰國的驚喜求婚


2008年8月 - 愚太的27歲生日


2009年3月 - 我們婚禮當天


2009年4月 - 埃及 honey moon


2010年10月 - 懷著YY短遊澳門
那時愚太剛完成頭三個月的住院



2011年4月 - 
仍然要住院的愚太申請回家渡假,
和3週大的YY團聚,
一家三口拍第一張全家幅



2011年6月 - 愚太細佬結婚
YY只得三個月大


2012年4月 - 新加坡之旅


2012年10月 - 布吉之旅


2013年3月 - 大板 京都之旅


2013年11月 - 台灣之旅


因為兩口子一條心,
繼續共同努力創建幸福生活。


【完】



18 則留言:

  1. 苦難有時是讓我們能更深的感受到愛, 大多數人擁有婚姻, 但未必有愛情, 你們既有完美的婚姻, 也有動人的愛情, 令人羨慕。 讀你的文字, 能深深感受歷久常新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ve,謝謝你經常提醒我的錯別字呀。謝謝你經常給我鼓勵,使我寫作的同時也得到一你認同感。
      我會繼續用心分享自己的故事

      刪除
    2. 我倒認為你用嘗很生動, 更有感情。愛情是最有味道的, 每次都有新感覺不是人人所求嗎? 建議你繼續用嘗, 可加引號。

      刪除
  2. 能在適當的時候遇到適當的人是幸運的,但像愚生、愚太不單靠幸運,是靠雙方的努力維繫走到現在,這才是最讓人感動的地方啊!
    一口氣看完這三篇文章,發現愚生從前的相相沒有近年的多笑容呢,讚!

    回覆刪除
  3. 海豚兒觀察力強!真的,愚生以前非常COOL,近年開朗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了, 愚太是愚生開心的鑰匙, 他有了你這把神奇的鑰匙, 幸福的笑容自然無法掩飾。

      刪除
  4. 難得的愛情, 你們擁有了﹗衷心祝福你們一輩子幸福快樂。 ^-^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i quite believe everyone's own story is touching ..right?

      刪除
  6. 好 sweet 好感人! 你們經歷了很多呢. 祝你們三個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7. 喜歡你這歷久常新的戀愛故事﹗好真摰也很細水長流﹗祝福你地繼續相愛下去,享受幸福家庭~~

    回覆刪除
  8. I like yr love story sooooo much∩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