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雜亂無章的一天

就是想寫一堆雜亂無章的字...
今天不想組織、也沒有特別主題.....

***************
今天,起身時心口陣痛,抽著抽著。
差不多已經兩三個月能
朝朝早不用校鬧鐘也能自動起床,
今天竟然又睡過龍,
愚生拍拍我:「YY不用上學嗎?」
我才如夢初醒.......

安頓YY上學後,
我獨自乘車到瑪麗醫院
又是一個月一次覆診的日子....

每次去到瑪麗
我習慣用Facebook check in,
用作紀錄自己覆診的日子....

抽完血,如常坐著等見醫生,
今天不想上網,坐下來聽歌,
這陣子主打是周杰倫的舊歌,
我特別喜歡[退後]和[擱淺]。

面前突然出現了
一團啡色和深綠色的人龍,
吸引了我的注意,
原來是十個穿深綠色制服的懲教人員
夾著五個穿啡色囚服的囚犯,
平時回瑪麗,
不時都會遇見囚犯覆診,
但通常是二拖一的,
這次一行十五人也算壯觀!

偷拍別人的人太無恥了,
囚犯也有尊嚴,應被尊重。

囚犯扣上鎖鏈,
流露出絕望的眼神,
已見過無數次囚犯的我,
每次也會在猜度他們背後的故事
究竟是怎樣的呢?
牢獄的日子又是怎樣捱得過的呢?

所以呢....做人真的要光明磊落
不可以行差踏錯呀,
因為失去自由實在太痛苦了!

我在想著想著.....
醫生叫我的名字,
今天是看整型外科。

醫生發現我心口的疤痕增生嚴重了,
提議試下打類固醇針。
「不是服薄血藥易不宜打針嗎?」
醫生說:「觀察著,可以一試。」

我睡在病床上,有點緊張。
「會痛嗎?」
醫生說:「不呃你,是幾痛的。」

我合起雙眼,痛到我標出眼水來,
在原本已經很痕痛的傷口上,
打了一支長長的類固醇針,
醫生打下、停下,
見我太痛,讓我休息幾秒才繼續。

雖然很痛,
但我心裡頭鼓勵著自己:
忍著呀,這支針可能會幫到的。

終於完成了,
醫生吩咐我按著15分鐘止血。
其實壓著傷口真的很痛,
但為了不想流血不止,
無得揀。


我個樣好衰,
因為喊完,痛到喊


本打算覆完診便獨個兒
維園年宵逛逛,
超怕迫人的我,
已經至少9年沒有行過年宵了,
但打完針,心口繼續赤赤痛,
什麼心情也沒有了,改路回家。

在家休息了一會,
寫了以上那堆文字,
又想起今天是我和愚生
拍拖七週年的正日,
到Supermarket買了牛扒和蔬菜,
準備今晚下廚。

現在午睡一會,
然後去接YY放學.....












9 則留言:

  1. 愚太,你真系好堅強啊!!好好休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呀Little Cheryl,我有時也會很懦弱的,謝謝你一直的支持。

      刪除
  2. 今天就別想太多,讓身體和腦袋也稍作休息吧!
    Take good care!!!

    回覆刪除
  3. 真係好唔容易,加油呀﹗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
  4. 加油呀 下次你再覆診 可以搵下我食晏呀 hehe

    回覆刪除
  5. Sukie你真係好叻好勇敢,唉…我想我會痛到叫不停都似,其實近半年我都有好多說話想記錄下來,但又不知怎樣寫好,只好將想記錄的留在心中,可惜結果一樣,很快便忘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我重看了這一篇,那天心情真的很差,不過現在又什麼都忘記了,所以你說做人也不是很差,即使今天很傷心,明天又是新開始,如果我們不執著,會活得很舒服

      刪除
  6. 維園年宵花市,得確很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