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小孩子總不喜歡著褸?


上年冬天,
我已發現YY不太喜歡著褸,
每次著褸時她都非常之不合作....
扭扭拎拎...
我歷盡唇舌解釋為何要著褸,
但她卻成日推推趟趟話:
「唔凍呀,唔著褸呀!」

即使只得10度,
YY卻從不會說:「好凍呀!」
但卻經常會說:「好熱呀!」
然後示意要除衫.....

由YY懂走路開始,
愚太是那種從不會把她
著到成隻糉般的家長,
我總喜歡裡面穿薄薄的,
再後加件暖暖的厚褸,
因為若果突然想去公園玩也方便,
走動能產生熱能,
我希望讓她練成能抵冷的身體。

YY從未著過羊毛底衫....

我嘗試了解她不喜歡著褸的原因,
但沒有太大發現,
估計是她怕bulky
及不明白為何要著褸。

今年冬天,
YY本是依舊不喜歡著褸,
然後我不厭其煩地解釋給她知道
我們為何要著褸外出,
然後去到室內暖的地方便可除。
又給她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褸,
和給她看看她的朋友仔著褸的相,
告訴她大家都會著褸的...
她漸漸不抗拒了,
現在每次出門著褸都非常合作,
安樂晒!

從這個經歷,
我學到要多鼓勵小朋友去做
一些他們不太明白的事情,
而自己就要不斷提升自己的耐性,
不要容易發怒,
你發怒,小朋友會學你的。






5 則留言:

  1. 愚太好好啊~ 對﹣﹣「你發怒,小朋友會學你的。」^^

    回覆刪除
  2. 係呀...發脾氣...真係冇用架!!!
    我個個又係唔鐘意著褸...所以都係學你咁不停講不停講...大家一人讓一步...外出要著褸...室內可以除...事情就解決了

    回覆刪除
  3. 愚太EQ、IQ都好高呀!
    生女真好,可以著母女裝 :)

    回覆刪除
  4. 相反, 我個仔好鐘意著褸 (因為佢以為有得出街!) 有時唔肯俾我地幫佢除褸 ^^

    回覆刪除
  5. 又係喎,發怒係冇用,仲會教壞小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