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響亮的心跳聲...愚太自言自「愚」


28歲那年,
在進行心臟手術的前夕,
醫生叮囑我植入金屬心瓣後,
心跳聲會特別響亮,
日間生活還好,
但到晚上睡覺時,
在寧靜的環境下,
會突顯出如雷般的心跳聲.....

醫生說:「但你始終會習慣的。」

手術後,起初睡覺時真的很擾耳,
那種清楚的心跳聲響亮到甚至
連睡在枕邊的愚生也能清楚聽得見,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睡不好。

但久而久之,我們真的習慣了。

這些年來,在不需住院的日子裡,
每月至少回醫院一次,
最瘋癲時甚至一星期幾次。

覆診的日子把我手機上的calender
填得密密麻麻,
但我真的沒當什麼一回事,
心情仍然是超樂觀的,
只當例行公事,
在醫院的時候,
我會一邊等,一邊寫blog。

響亮的心跳聲和密集式的覆診,
我也早已習慣了,
生活本是繼續快樂的。

但不知為何.....
近來我的心情有所改變....
回醫院時,我感到很厭惡,
我討厭留在醫院裡,
我甚至乎覺得見醫生也是非常無聊,
每次他們所說的,
基本上我也全部知道,
熟練到能自己成為醫生。
每一次,
我都會討價還價
企圖延長下一次的覆診期。

又不知為何....
近來我再留意自己如雷般的心跳聲,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好嘈呀,點瞓呀!

睡不到,我想東想西......
明明我有個能足以令自己突然中風
甚至乎能突然死亡的心臟病,
我那裡來那麼強大的勇氣,
每天都能超級積極和
極度樂觀去面對自己的病歷,
甚至從不把自己的病痛放在心,
每天吃藥當吃糖....

我現在32歲,還是相當年青呀,
我能活到老嗎?
我會看到YY出嫁的一天嗎?
我能抱孫嗎?
我會中風嗎?
如中了風昏迷趟在床上,
還能聽得見愚生和YY的聲音嗎?
我會突然間心臟病發嗎?
我會英年早逝嗎?
家人朋友們會怎樣舉辦我的葬禮呢?
很想知道每位親友給我最後的說話...

我摸著自己的心口,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咔.......
又近又遠的感覺。

我告訴自己:想多了!

明明自己的格言是:
「未發生的事,先當它不會發生」
想得太多,人會好累....
還是先把每一天活好去,
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
盡情地歡、盡情地笑。

做人,何必太清醒呢?













10 則留言:

  1. 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可以想想、事情的源頭,我们是怎樣走過來的!

    回覆刪除
  2. 「回醫院時,我感到很厭惡,
    我討厭留在醫院裡,
    我甚至乎覺得見醫生也是非常無聊,
    每次他們所說的,
    基本上我也全部知道,
    熟練到能自己成為醫生。
    每一次,
    我都會討價還價延長下一次的覆診期。」

    對愚太所寫我這一段很有同感。或許,長時間面對疾病總不免會有點洩氣。但我一直很欣賞愚太的樂觀積極,我也在努力向你學習呢!

    沒錯,還未發生的事就別去多想吧,把今天活好才是最重要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妹:愚太呻完寫完其實現在沒事了....總有灰心時,但我們不要放棄呀.....還有希望的....等YY長大發明了神奇藥可醫好我們的病,哈哈。
      加油呀

      刪除
  3. Be positive and happy to face each day even though there are difficulties !
    Support you !

    回覆刪除
  4. 要活得有尊嚴就要能保持身體健康,海豚兒不敢只叫愚太努力、加油,只能和愚太分享自己所相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我發覺你很了解我....謝謝你

      刪除
  5. 很喜歡你堅強樂天既性格,正正我是和你相反的,所以每次看你blog總增添了正能量,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但可能有時會令你失望,我有時也有洩氣的時候,但會寫下來,舒發出來,然後才有能量繼續樂天....

      刪除
  6. 愚太真的很堅强耶,愚太不要灰心洩氣喔,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