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結果是...愚太喊到豬頭咁...《被偷走的那五年》

昨天的文章明明說要用笑聲
去渡過屬於亮仔的12月30日,
結果呢?昨晚我喊到失了控,
第二天雙眼比咸蛋還腫.....

皆因.....昨晚愚太趁YY早睡,
打開千尋影視看了一齣戲....

《被偷走的那五年》

電影上畫的時候,
我已經很想去看,
無奈那時騰不出時間到戲院....

聽過導演黃真真接受電台訪問,
她說電影有此概念,
是改編自網上看到的真人真事:

女主角交通意外昏迷了一個月,
醒來時發現失了五年的記憶,
還以為自己仍和老公正在
新婚蜜月時天天快樂的片段,
實情是:夫妻二人已經離婚了。

女方突然失去記憶,
仍然像新婚時般深愛著男方,
 她感到很孤獨。

塵世間愛得最痛苦的,
莫過於是兩個人的心態
已經不一樣了。


電影的第二部分是講述女主角
接受手術後變成了植物人,
男主角不離不棄地照顧她。

看似很老套的情節,
但電影描繪得相當貼近現實,
愚太更找到了很多當時自己
面對心臟手術時的相同感受......

電影有一幕:
女主角手術後醒來發現
自己沒有死去,很開心。
愚太exactly嚐過這份感覺...

當時醫生說我手術的
死亡率是15﹣40﹪,
但我醒來時發現自己趟在ICU,
全身縛著喉和儀器,
雖然動彈不得,很虛弱,
但我真的很感恩,
手術沒有把我的生命奪走

電影中的女主角很不幸,
要靠呼吸機吊命,生不如死,
求男主角能答應放棄繼續救她....


當真正愛一個人時,
是多麼希望他能過著幸福的生活,
不想自己成為對方的負累。
這部戲對我太有共鳴了,
淚一直流一直流....

《被偷走的那五年》
確實是一部很煽情的電影,
如大家都想發洩下盡情大哭一頓,
推介推介!

********************************

最後,愚太祝願各位新一年
幸福常在,人人都平安富足。
感激你們常來看我的網誌,
有時我未必逐一回覆大家的留言,
但我真是有用心看的,
謝謝你們的鼓勵,
大家也一起繼續樂活吧!




















7 則留言:

  1. 發洩完後又笑住開心面對以後生活了,活在當下好好享受幸福生活吧!

    回覆刪除
  2. 要多謝Y!Blog執笠讓我有機會認識愚太,世事往往讓人感意外,但我真心感激這偶然遇上!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願人人都享受每一天。

    回覆刪除
  4. Sukie我也有過你所說:「但我醒來時發現自己趟在ICU,全身縛著喉和儀器,雖然動彈不得,很虛弱,但我真的很感恩」的感受,因前年12月初及舊年10月尾,我也入了ICU,情況與你所說一樣,而且感覺很辛苦難過,唉…不過我無信心這情境唔會再次出現,所以感覺很難受。

    回覆刪除
  5. 新年快樂.多謝介紹此電影,我現在正上網看.

    回覆刪除
  6. 祝愚太一家新一年開開心心,身體健康,愚太繼續發放正能量!

    回覆刪除
  7. 我都有睇這套戲呀 我無喊過 我d fd 話我泠血, 可能我入場由頭到尾都是因為張考全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