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今天很冷;四年前的今天更冷

今天只得9度,
是入冬以來錄得最凍的。
我整頓好YY上學後,
又卷進了被窩......

沒有刻意要自己記著
那些重要的日子,
但到了那些日子時,
腦袋又會自自然然想起.....

2009年的12月18日,
我陀著只得10週大的亮仔,
拿著婦產科醫生寫給我的轉介信,
第一次去見心臟科醫生,
本想求過安心,
換來的....卻是十萬個傷心。

心臟科醫生給我做過一大輪檢查後,
我們重回到醫生桌前,
他給我報告的一席話:
「你必需要立刻進行終止懷孕,然後做一個心臟手術........因為......」

我無法消化.....
我不想相信......
我只一直哭.....

離開了醫務所,
我企在漢口道的HMV前面,
腦袋裡一片空白,一直流淚。
拿著電話打給了仍在公司OT的愚生,
他立刻趕了過來......

我攬著他一直哭。

天氣的冷、不及心冷...

那些畫面太深刻了,
之後的歷練、
之後所經歷的一切一切、
重生的我現在回想起來,
原來當你感到最絕望時,
只要不放棄、只要拿出勇氣去面對、
只要相信自己、只要有愛.....
黑暗的日子總會變光明。

可以說12月18日是
改變我一生的日子,
然而,經歷了大病後,
我自覺再沒有其他事情會難到我了,
人只要還有一口氣活著,
所有痛苦必會有淡化的一天,
再壞的心情也能捱得過去,
苦盡,必會甘來....
共勉。







6 則留言:

  1. 知道你經歷過的一定好痛苦,但係冇當時既經歷,可能就冇今天既愚太﹗苦盡必甘來。。。多謝你既勉勵﹗加油呀~~!

    回覆刪除
  2. 現在唔冷、唔冷,攬住小YY+愚生心裡頭就會變得踏實啊!

    回覆刪除
  3. 愚太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講玩講生活的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4. 開心見到你今天活得很好,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