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亮亮離去了4年的今天 - 時間能把傷痛沖淡

突然想起.....
.....2006年的聖誕.....
我仍是一名獨居的單身女子,
當時的社會還未標籤「剩女」當道,
需曾經歷不少拍拖經驗的我
卻感孤單,
渴望能好好戀愛....

2006年12月31日時許下新年願望:
「希望遇到能伴終身的人。」

然後....2007年的1月,
在公司的annual dinner認識了愚生,
三星期後發展成為情侶.....
兩年後結婚......同年置業.....
同年懷有亮仔.....再告別亮仔.....
再做心臟手術......
過多兩年後誕下YY......
兩口子即將走過第七個年頭,
我們經歷種種,愛早已昇華。

人生 - 是充滿意想不到的事。

*****************************************
2009年12月30日算是亮仔的死忌,
那時在沒選擇的情況下,
傷痛地要自救而
放棄了健康的腹中胎兒,
那時我的人生進入了幽谷絕處,
懷念兒子的心從不熄滅。

四年了,
基本上我早已面對了痛失愛兒,
雖則現在擁抱著實實在在的YY,
但任何人不能取替任何人,
每個孩子也是獨特的。

.....但是.....我發現.....
今年的我已經沒有那麼痛心了,
我甚至乎已經沒有傷心,
不是我對兒子的愛已減卻了,
但人真的不能一直沉瀝在傷痛之中,
那只是為逃避來找藉口而已。

時間能把傷痛沖淡,這是事實。
人是要望著自己現在擁有的,
而不是執著已失去的,
愚太不是空談,我是真的做得到。


人生 - 是充滿意想不到的事。

12月30日對我來說是難忘的日子。
當年我在醫院與亮亮別離,
我姐姐就同一天
在另一醫院誕下愛女,
所以YY的表姐仔今天正是四歲生日,
我會帶著歡歡欣欣,
和YY一起去參加表姐仔的生日會,
用笑聲去渡過這天。









6 則留言:

  1. 他們永遠是我們的兒子不會改變...

    回覆刪除
  2. Happy New Year! Wishing you & your family a wonderful ahead~
    See ya next year :D

    回覆刪除
  3. 亮亮永遠活在媽媽心中...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亮亮永遠會存在父母心中,腦海中的。

    回覆刪除
  5. 總有一天,會在天家碰面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