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2013年小小回顧,再率先披露一下2014年的新project


愚太不喜歡多愁善感,
閒時寫blog大多記低生活小趣,
或發表點點愚見,
習慣了報喜不報憂,
最怕就是無病呻吟,
人生應該滑稽地過......

2013年即將過去,
愚太回顧了今年寫的170篇文章,
大多是有關育兒分享
保險工作、或blogger events....
很久也沒有舒發一下自己的感受,
讓我偶爾來感性一下,
剖白下自己的內心世界吧!

說實話,自得到了長期病患之後,
真的再沒有什麼事
會令我感到很煩擾,
心看得很開很開,
即使偶有感壓力或困惑的時候,
但睡醒後我又變得悠然自得,
快樂每一天.....
所以,2013年仍然是過得很輕鬆!

再沒有人或事會令我覺得不開心,
除了就是愚生或YY的健康狀況,
感恩他們仍然身體力壯
魄力充沛....我已很滿足!

2013年我真的過得很快樂,
特別是YY上學後,
我多了很多時間投入保險工作,
成績也做得不錯,
最享受的是其彈性的工作時間,
讓我能繼續兼顧照顧YY的起居。

真心地說,
我努力工作不只為了賺錢,
錢真的不用賺很多很多,
能維持簡單生活便夠了....
而是我的工作真的可以幫助別人,
讓生活得到了保障,
能無後顧之憂地追尋人生的目標。

最令我感動的,
是很多看我blog的朋友,
本是萍水不相逢,
但都相信我的專業,
將理財策劃的工作交給我,
我亦不違所妥,
把工作做好,
現在每一位更成為了我的好友,
她們都使我重拾了工作上的滿足感,
更讓我知道,
原來工作能維持生活之餘,
也可以那麼快樂!

2013年,我再沒有接受Blogger
產品試用的受薪工作了,
了解了遊戲規則後,
才知道受人二分四,
寫的東西都要pre approve,
清一式要大讚,
實在不能違背良心地寫東西...

愛情方面,
2013年和愚生依然恩愛,
本是木木獨獨的愚生
變得越來越佻皮了,
偶爾會和愚太頂頂咀,
我卻喜歡互動的交流,
那才知道對方的心裡想法,
我們兩口子都本著互相包容,
相愛、伴著去才走更遠的路。

我的心肝寶貝YY更是不容多說吧,
小孩子能給父母甜蜜的感覺,
當然她不會全部時間乖巧,
也有一部份時間是十分頑皮的,
而我唯有繼續製造自己的耐性,
把她教導好,
這也是我決定將她生下來後
要承受的責任,
做父母是要終身學習的。


2013年去了兩次家庭旅行,
旅行能洗滌心靈和擴闊視野,
讓日常生活和工作更有動力,
希望2014年愚生也能安排假期,
繼續維持一年全家出埠兩次。

我喜歡嘗試新的挑戰,
既然兩次經歷也死不去,
人生必須更有新的體驗.....


我不敢將使命感掛在咀邊,
人不可能100﹪成為偉人,
但若能藉著自己的經歷感染別人
鼓勵別人的人生,
我便不枉此生了....

2012年我做了兩個傳媒訪問,
2013年又多做了兩個,
第五個任務,
將會是更有驚喜的....

我接受了醫管局的邀請,
和港台的電視部合作,
將我的故事拍成單元,
真人真事改編成一集故事。

現階段已完成了資料搜集部份,
編劇人員正在寫故事大綱,
再等埋其他單元都完成了
便會正式開拍,
我很期待這個project,
不知道會安排那位演員演我呢?

當然電視製作的事情我實在外行,
希望不會胎死腹中吧.....
期望2014年能有機會看到作品。

極期待.....













8 則留言:

  1. 你既2013年都過得好充實呢,希望你2014年繼續樂觀面對病魔,一家人在平安中渡過﹗期待在電視上見到你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愚太的經歷是許多人一世不會遇到的,雖然有血有涙,卻很真實,很期待在螢光幕上看妳的故事啊!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期待個project呀!記得同大家講幾時播~

    回覆刪除
  4. 愚太,我好佩服你呀!兩年前醫生叫我幫香港電台拍嘢,我都拒絕咗,但係愚太真係好有勇氣去接受訪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真心接受了自己的病,事無不可對人言。
      我不會放大自己的不幸,反而病讓我看到更多。
      我喜歡接觸新事物。

      刪除
  5. 很期待你的作品.
    我反而常報憂不報喜.

    回覆刪除
  6. 好充實的一年呢!! 希望明年會更好!
    我其實唔係好鐘意睇人家的產品試用文... 感覺上都是很 bias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