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你們是怎樣替小朋友改名的?


如果你相信.....
小朋友是上天賜的禮物,
當新生命降臨時,
幫他們改一個獨特有意思的名字,
讓他們成長後也會記得
父母給予他們的寄望.....

香港,有個很奇怪的現象:
父母都不會親自為自己的子女改名,
大部分的家庭都督信八字命理,
名字是留給所謂的師傅去改的。

愚太不相信命理,
人的命運基本是自己
可以掌握得到的,
我不贊成自己子女的名字
由別人決定!
那些師傅究竟有多了解我們
與小孩之間的故事嗎?
師傅知道我對孩子的期望嗎?

而且,我觀察身邊的小朋友,
由所謂的師傅改的名字,
大多離不開以下這些字:

希,熙,㬢,僖,晞,
卓,柏,浩,諾,朗,
曈,童,桐,彤,晴,柔,蕎

那些所謂的師傅,太沒新意吧!
單是名字中有(音)的小朋友,
愚太身邊已有廿個!
(音)是好聽,但確實有點濫。

再講,你回想起兒時自己的名字,
又是否由那些所謂師傅去改的嗎?
你的人生,有否特別好運?
你的人生,是否順風順水?


YY的中文名字叫余懿 (Yu Yi),
是愚生自己改的,
懿是品德良好的意思,
也希望YY能具備司馬懿的智慧。

YY的英文名字叫Kelsie,
是我堂弟替我們想到的,
Kelsie解勇敢,
我們想要YY記得媽媽經歷了
一個很艱難的時刻,
勇敢面對病患,
把她帶來這個世界,
我們也希望她能夠
成為一個勇敢的人。

子女的名字,
是父母給予的禮物。
當中所定立的意義,
是要讓孩子人生也記得,
父母希望他們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相關舊文:

(是余亮余懿的名字由來)





15 則留言:

  1. YY的中英文名字都好有意思啊!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給孩子取中英文名子, 不太濫也不太僻, 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好中意你個女的英文名。好聽又特別

      刪除
  3. 我家的泡菜bb雖然未出世,但我們已經請老爺幫手,跟據族譜改了名呢。

    回覆刪除
  4. 喜歡YY的名字。也認同愚太所說的,「子女的名字,是父母給予的禮物。」
    而我的名字的意思是「健康如意」,和YY名字的意思有一點相似。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哈哈 YY是乳名,但是全部人也這樣叫她,連老師也叫她YY

      刪除
  6. 我未改名之前係同YY同一個字架~ 不過...........高班個時要寫自己個名,3個字呀, 真係手都斷了@@

    回覆刪除
  7. 愚生改名確有一手,讚!
    海豚兒也很喜歡媽媽給我的中文名字,特別是她只念到小四,而我卻沒有遇過相同名字的人...直至幾年前一個剛入行的藝人 ;)

    回覆刪除
  8. 原來YY中英文名都咁有意思,我相信YY一定不負你地所望架!
    我都覺得每一期都有一堆好似嘅名,所以當初揀名都想避開佢 XD

    回覆刪除
  9. 經歷過生死, 生活反而更加自由, 也不容易被風水命理所限制。 會更加珍惜生活的每一個決定和選擇, 希望給生活留下多些無價的回憶, 而不是期望下一代得到是有價的名利。 YY 的名字的故事, 是你們家一個美好的故事,以後YY長大想起她的名字, 就會想起父母的愛, 讓她更有勇氣面對這個無常的世界。 這不是比只是求財, 求名的名字更有力量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