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彼此認識了廿載,卻是第一幅合照

當舊同學說要搞聚會時,
有些人會怕尷尬、沒話題、鬥成就....
而不踴躍出席,甚至臨時甩底。

而愚太正正相反,
我覺得,辦一次這樣的聚會不易,
搞的人很有心,
所以我必定會以行動來支持,
又可乘機和舊朋友見個面,聚聚舊....

有了Facebook,
雖然大家已大概知道對方的近況了,
但親身見面還是不同的,
我喜歡互動的交流。

是晚,和一班原來已認識
達20年的中學同學晚飯,
我跟他們,
全部也是十年以上沒見過面的,
更加失去聯絡。
再次見面,感覺雖然有點陌生,
但其實又很熟悉。

最親切的,
莫過於大家以全名相稱,
是晚氣氛超好,
大家完全沒有芥蒂,
又大談以前讀書時代的「白痴野」,
令我回想起很多往事....
當然包括一大堆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我喜歡他,
喜歡她,她喜歡他.....
但這些便是青春了,
是永不會磨滅的,
我珍惜這份情誼。

臨走時我們來一張大合照,
我看著這張相,發現這班
我認識了超過廿載的舊朋友,
原來大部份
我也未曾和他們合過照的,
以前的年代相機不甚流行,
令我更覺得這張相的珍貴。

中學生涯雖然只是沖沖的三五七年,
但那個時期認識的朋友,
彼此看著對方成長,
是最刻骨銘心的。

至少,今晚出席的每一位,
不用靠Facebook去提醒我,
我也自然記得他們的生日日期。

記憶,是藏在心,沖不走的....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7 則留言:

  1. 能夠和舊同學重聚這麼難得,我一定唔會放過!
    這相相實在太值得珍藏啦!

    回覆刪除
  2. 一講返讀書時代的「白痴野」, 就個個都變返後生架啦.

    回覆刪除
  3. 其實舊生能聚在一起真的不易! 應該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4. Sukie.....現在好難得仲有這麼多人會重視友情....好多人都已經重視物質生活對價值觀也很不同了............

    回覆刪除
  5. 我同而家d 中學同學都畢業左都有10年 但仲有出黎玩 當大家講番中學的白痂野 真係講幾多都唔悶 哈哈

    回覆刪除
  6. 中學的記憶是很難磨滅的, 成長的記憶總是那麼深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