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男人半夜都未回家你會想什麼?

現在是晚上11:50,
愚生還未下班....YY已睡著了。

愚生這幾個月的工作忙到爆,
之前上頭加了他的工作量,
但人手很不足,
加上總公司的design team
整個月留港開會,
連星期六也要回公司做fitting。

昨天,愚生sent了呢張相給我...
他公司的email有5001個unread....
CRAZY!


他雖然是一個經理,
但為求把事情做到最好,
很多時都會親力親為,
給同事們一個好榜樣,
每一晚都和全team同事留守到很夜才走。

都已經很多晚了...
愚生也不能和我們一起晚飯,
YY每晚等不到爸爸回來便要睡,
但不難看出她掛念爸爸的心情。

前幾晚,愚生好彩早了放工,
9:30pm便回到家中。
他一進門,將開雙手,
示意叫YY攬攬爸爸.....

怎料,YY大聲地說:「不想攬」
然後走過來跟正在廚房洗碗的我說:
「我嬲左爸爸」

那個情境極之搞笑,但我忍著不笑,
立刻裝出媽媽的溫柔,
然後除下洗碗手套,
攬著她問:「點解嬲爸爸呀?」
她支吾以對,不懂表達。

那一晚,兩父女零交流。

大概....我估....很大機會....
YY是有點不習慣少見了爸爸,
平時每天早上爸媽會一同送YY上學,
但這幾個星期,
爸爸都晨咁早就離家上班去,
務求增取多些時間工作。
YY和爸爸生疏了,所以說要嬲他。
但兩歲半的YY真的明白「嬲」的意思嗎?

作為太太,而且更是曾經從事過8年
Merchandising行業的愚太,
當然十分明白為何他的工作性質啦,
我不會埋怨他少了陪我們,
我只擔心他的健康和心理質素,
不想他太勞累、或超標承受壓力。

我能做的,就是把家庭照顧好,
好讓他無後顧之憂,
專心在事業上打併。
我更會給他一支強心針:
因為愚太的保險工作已上軌道了,
現在有了穩定的收入,
再不需要愚生獨力承擔家庭開支,
甚至乎,如果他想休息下不工作,
我也會全力支持他!
人生不只得忙碌!

現在,看到他工作上有鬱結,
白髮一天比一天多,
我也心痛......
希望這個惡境盡快能改善吧.....
念力念力!


10 則留言:

  1. 這樣長時間工作真的不大促健康!愚生,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加油呀!看著自己的男人早出晚歸又大壓力,真係好心痛。希望愚生的工作會順利一點,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YY唔好再嬲爸爸,哈哈

    回覆刪除
  3. 絕對明白你心情,因為我都在心痛我老公為了個而白髮愈來愈多,身心亦殘哂,希望我可以遲d出來做番工作可以幇補下減軽佢既壓力啦!希望愚生亦可應付佢既工作量及壓力,YY邊捨得嬲爸爸吖,引爸爸錫番佢啫!

    回覆刪除
  4. 比爸都是轉了新工,所以而家都不能一齊送大比返學。唔好話大比失望,我也點失落感。但冇辦法,為了生活,所以而家放工比爸都多數回家不去上yoga堂,始終呢啲小時候日子會一天比一天少。

    回覆刪除
  5. 愚生要好好保重啊! 愚太又係發放超級正能量嘅時候啦!
    慶幸愚太有把這事情記錄下來, YY 長大後便會明白並知道父母從來沒有少愛了她 ^^

    回覆刪除
  6. 係呀,YY邊會唔彩爸B,想爸爸錫錫

    回覆刪除
  7. 好明白, 我老公都好忙架... 希望快d過左peak season, 可以鬆一口氣同樂聚天倫啦~~~

    回覆刪除
  8. 有時朱爸爸也是ot。他放工非常累,我識做!!靚湯。讓他舒服地留飯給吃。因為朱爸爸為誰辛苦為誰忙。愚生也是一樣,為頭家。相信愚太明白。祝你身心健康。

    回覆刪除
  9. 做人父親或丈夫都不容易.

    回覆刪除
  10. 希望愚生聽到YY話嬲佢唔會唔開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