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芝士光臨《愚氏暫托所》~ 愚太初嚐一個人照顧兩個B

這個星期六,
芝士表妹家的新屋裝修完畢,
芝士爸和工人姐姐要回去
清理現場、大清潔和收傢俬,
芝士爸叫2姑媽(即愚太)
幫手看芝士一天,
愚太當然義不容辭啦!

YY也是愚太一手一腳湊大的,
照顧BB當然無難度啦,
做替工一天,好玩又興奮!

兩歲半的YY話要幫手照顧1歲的芝士:


初初芝士發現爸爸和
工人姐姐不見了,
自己去了著鞋,暗示想走:


2姑媽當然用愛心感染芝士,
讓她慢慢忘記要找工人姐姐...


和兩個小朋友玩了一個鐘頭玩具,
便準備吃午餐了:肉碎菜粥

YY自己吃,2姑媽就餵芝士:


吃完午餐,愚生也教完功夫回來了。
兩個大人帶著兩個細路落平台公園玩:


然後又去了會所...
這個時候,芝士已經玩得很開心了!


回家後,愚太幫芝士沖涼;
果個YY又話要幫手....


芝士爸也一早提水:
芝士沖涼、換片、著衫是會喊的:


喊左一陣,在姑媽懷中睡著了....


兩個小朋友,睡姿是一樣的,
都是「叻,我至叻」姿勢


YY真失禮,睡覺時仍戒不掉奶咀....


黃昏,我家的大部份人也跑來我家,
都是因為想看這個小芝士!
芝士爸和工人姐姐也回來接芝士了,
然後大顆人便去了九龍食泰國菜了:


後記:

不知為何,YY雖然只得兩歲半,
但愚太也幾乎忘記她BB時的樣子,
再次照顧小BB時,
忽然發現耐性要更多,
特別是初懂走路的小芝士,
經常有驚險的場面
所以要加倍留心。

加上,YY經常會吃醋我抱著芝士,
整天都要貼著的......
一個人照顧兩個小朋友,
真的不是易事,
令我更佩服那些沒聘請傭工的家庭,
全職媽媽一個人要照顧多個細路,
真是能人所不能!
所以愚太經常會說:
上一代的媽媽,寧捨全能!

所以,莫說醫生不容許心臟病
的愚太再搵命搏再生小朋友吖,
即使我是健康的媽媽,
經過了全職湊Y的日子後,
我能十分肯定:
一個夠晒數!
因為所有心機和耐性幾乎也耗盡了。

當然,很多家庭也會請工人來解決,
但愚太對此是十分堅持的:
小朋友是自己生的,
照顧他們的責任不會假手於人







3 則留言:

  1. 兩老表睡姿好似,小朋友真係好鍾意舉高手手瞓覺 ^^

    回覆刪除
  2. Sukie....這思想絕對認同你....所以我覺得你家教出來的YY一定是好有教養....更是未來好有貢獻社會的主人翁..........

    回覆刪除
  3. 所以,有啲人時間許可就一個一個小朋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