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章魚台灣之旅(4) 第一次見面的好朋友 (好朋友系列23)

大約一年多前,
我收到了一個台灣人的email,
她告訴我:
我們做了相同的事....

我們都是做了7小時的心臟手術
換了金屬心瓣。
需終身服用薄血藥,
因為薄血藥會導致BB畸胎,
懷孕是具風險的....

但我們都是冒險地懷孕了....

懷孕期間,
香港醫生替我24小時吊針,
減低中風危險。

而她,
台灣醫生替她每天打肚皮針,
事實上,
24小時吊針比肚皮針安全,
結果,
她在懷孕期間中風了...

曾經看不到、說不出。
醫生勸她打掉胎兒,
她堅持不肯,
胎兒是健康的,
她決定要保著他。

後來,她找到了我的blog,
看了我的故事,
她說我的成功給了她希望,
她決要把寶寶健康誕下來!
就是這樣,
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一直保持聯絡,
互相問候。

她叫喬栩
我很喜歡她的名字。


喬栩是宜蘭人,
這一次我們來到宜蘭,
當然要見個面,
要來個擁抱....


喬栩帶我們來到這間在宜蘭
佈置得很裝潢的私房菜,
LIVE,
我們豐富地吃了11道菜,
喬栩還爭著結賬。
我太不好意思了,
第一次見面便要她破費。


席間聽著喬栩向我憶述

當時中風的情形,
我鼻子酸酸,
能感受到她當時承受的痛,
她真的很勇敢喔!

我再看著喬栩的兒子,
他的名字是樂多
他太捧了!
一個小生命曾經是多麼的堅韌,
即使媽媽懷他時中風了,
他卻頑強地活了下來,
現在更加是健健康康、
肥肥白白,
希望他人如其名:
快樂,真多!

喬栩是個很溫柔的媽媽,
我們第一次見面,
感覺實在太親切了!

愚太曾經慨嘆人長大了,

認識新朋友時難免少了
一見如故的感覺....
但對著喬栩
就像認識已久的好朋友,
信任地和她無所不談,
很舒服!

還有,

我倆都是幸福的女人,
因為嫁了個能共患難的好老公,
在我們生病時對我們不離不棄,
悉心地照料,
陪我們共渡難關。

每一次接受媒體訪問時,

我常掛在口邊的一句:
當你用心去做一個善良的人時,
上天不會怎麼待薄你。

即使生命萬劫不復,

你仍然能克服所有難關和挫折,
頑強地解決所有問題,
苦盡,甘來。

見過喬栩

我更加相信我的信念是沒錯的。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9 則留言:

  1. 讓人感動的相會!两位堅强的媽媽,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太幸運能認識妳! 謝謝你們來台灣,才有機會見面! 很棒很棒的緣份!!

    回覆刪除
  3. 係最困難時,遇到走過來的難友,仲可以成為心靈上的指路明燈,鼓舞可大呢。很高興大家都成功了,努力做個好媽媽啊!

    回覆刪除
  4. 真係好有緣份,這樣的友誼真的很難能可貴,兩位都是世上很勇敢的媽媽。

    回覆刪除
  5. 睇到兩位媽媽為孩子的付出,真教人感動!
    願幸福永遠伴著妳們和妳們的家人。

    回覆刪除
  6. 緣份,好感動!祝福妳們两位!

    回覆刪除
  7. very touching story ! IS the Taiwan mama recovered now ?

    回覆刪除
  8. 愚太,早上好!很感人的真人真事,只要相信真的有希望,願你們兩個家庭都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