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YY隻手仔變了小豬蹄~出世以來第一次留院的經歷

看相,還會以為YY被熱水燙傷,
紅腫得有點誇張.....


右手頓變了一隻紅燒小豬蹄


前天,接YY放學時,
老師告訴我午睡後發現YY隻右手腫了,
我立刻帶YY看家庭醫生,
醫生診斷是被蚊叮蟲咬引至發炎,
給了藥膏和消炎藥。

其實YY這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而是第四次,
每一次醫生都說是蚊叮蟲咬引至發炎,
是毒蚊嗎?還是YY寧捨惹蚊?
我不自覺地對號入座,
是當年我陀著YY時服用薄血藥而
影響了YY的血嗎?是我累了她嗎?



昨天,我會用Long Day來形容.....

因為YY隻手仍然很腫,
加上有少少感冒和咳得幾犀利,
我便替她請假一天,沒有上學。
適逢昨天是我回醫院覆診心臟科的日子,
我只好帶著她一起去。

大約中午12時,我們便到達瑪麗醫院
照舊,我先去抽血,等化驗,
然後4時再來登記看醫生。
中間的時間我帶了YY去了香港仔那邊,
吃飯和周圍逛逛,打發時間。

大約4時,我們又回到瑪麗醫院
期間我發現YY紅腫的地方
延至右腳和頸部,而且她不停抓,
說好痕!

到我見心臟科醫生時,他替我檢查好後,
我請醫生幫忙看看YY的情形,
醫生說YY也算嚴重,怕是感染,
建議我再帶她入院看醫生。

當時是5:30pm,
我本打算立刻乘的士帶YY去法國醫院
但想到我們現在也身處瑪麗醫院吧,
不如索性帶她看急症還快!

本來最擔心的是政府醫院
的急症室要等太久,
怎料護士替我們分流後便可見醫生,
只等了5分鐘左右。


醫生替YY照X光看看手骨有沒有被感染,
照X光的過程都幾困難,
YY不明白手掌要放定,經常都移動了,
本是需拍4張X光片,
但足足拍了大10幾個take。

之後,醫生建議留院觀察,
上到病房時大約是7:00pm,
愚生立刻放工趕來醫院會合我們。


問病歷、度高磅重,抽鼻水、抽血、
先後見了兩個醫生,
回到床邊時是8:30pm,是隔離病房。


但YY不肯睡,不停說要回家,
時哭時停,僵持了很久。

我和愚生商量好,
因為X光和血液化驗結果皆一切正常,
應該沒有感染或食物藥物敏感,
我們認為YY精神也不算很壞,
回家睡總比留在醫院好,
所以決定自行簽紙替YY出院。
手續弄了很久,再拿好藥,
離開醫院時是11:30pm。



回到家已是凌晨12時了,
安頓好YY,我們立刻沖涼睡覺,
很長的一天,飯也沒吃,身心疲累。

今天醒來,YY用了醫院的藥之後,
手已經消腫了一點,
最緊要是她精神很不錯,非常生猛,
所以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貫徹愚宅一向的作風,
在出事期間我們通常暫不會向外公佈,
明白大家的關心和愛護,
但我們寧願先專注照顧病情,
到事情解決好才將經歷和大家分享。

這次經驗的結論是:
「YY是特別受毒蚊歡迎」
所以愚太決定要大量入貨「防蚊貼」,
每天外出也會替YY防患於未燃,
如有贊助,無任歡迎,謝謝各位。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關血形事嗎?
      但我和愚生也不是惹蚊一族。

      刪除
  2. 我地就用有機香茅油噴劑既,Bibi細個都試過變咸蛋超人,所以佢去多蚊地方,如濕地公園,佢都肯噴既,只係呢啲氣味返相當持久,返黎一入屋,我都聞到。

    回覆刪除
  3. 好彩無事, 愚生愚太可以放鬆一下啦!

    回覆刪除
  4. 見到第一張相相真係替YY痛,好在情況已好轉,都安樂D!
    千其唔好自責呀! 海豚兒覺得唔關事,我好多時被蚊叮都會"發到豬蹄"咁,情況同YY隻手仔差不多,皮膚敏感雖然麻煩D,但好在唔係大病!
    若果去多蚊嘅地方,可以幫YY嘅 手肘、 膝蓋滴一兩滴麻油驅蚊,既天然,又方便! 呢邊去 camping 必備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好好痕都好心痛。麻油驅蚊法也聽過,但怕肥膩

      刪除
  5. 真不能睇小毒蚊,幸好冇事就鬆一口氣.

    回覆刪除
  6. 好彩最后無事!
    雙妹嘜花露水都可當蚊怕水。

    回覆刪除
  7. 我住係香港仔 下次想食咩 我可以介紹俾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上次隨便走入一間食魚旦粉都覺得好味。我估香港仔每檔賣魚旦粉都好味

      刪除
  8. 哎呀~好慘呀~
    我都試過隻腳俾毒蚊咬,咬到腫左加起水泡~
    睇左幾次醫生~

    回覆刪除
  9. yes, very scary ! The mosquitoes are very 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