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YY學校裡面發生的一個小誤會:小孩子掉亂了小鞋子

YY的幼稚園像小丸子學校的作風,
每朝早,學生回到學校時,
需要更換一對於校內穿著的白色波鞋,
意思是盡量防止外來細菌帶回學校,
放學時,又需要換回原本的鞋子才回家。

原來,
出街那對鞋和另一個同學仔掉轉了。
因為是同牌子同款同色同size的,
只是YY原本那對穿得較舊,
同學仔那對是很新正的,而且有寫名,
所以同學仔的媽媽發現了,
告訴老師幫手尋回。

這個星期一,
老師告訴我掉轉鞋子的事,
愚太才後知後覺,
估計若果老師不說,
愚太這個大頭蝦媽媽必定繼續懵然不知。

第二天早上,我已經立刻將同學仔
的鞋子交回學校給老師。

晚上,老師打給我,說不好意思。
我答道:那麼小事,我沒有介意。

老師續說:不是呀,很對不起,
那位家長將YY對鞋丢去了,
理由是她以為交換不回。

我第一個反應很噩然。
只是一兩天的事,何以等不到?

老師繼續說:
那家長說不會拿回原先的鞋子。
我問:為什麼?她的鞋子很新正啊!

我對老師說:
如果她因為丟了我們的鞋,
而不好意思拿回自己的鞋子,
那真的沒有必要呀,我只是覺得:
YY的鞋子沒了已是事實,回不了頭,
她也可拿回自己的鞋子,不要浪費呀。

我問老師:那同學仔叫什麼名字?
老師不好意思地說出來,
可能怕我會找晦氣。

其實,我真的不是想找晦氣,
講真,我是很驚訝為何她會掉了YY鞋,
但既然已是事實,我不會拉鋸。

只是覺得,
兩個小朋友還會有4年繼續做同學仔,
每天接送時雙方家長也總會碰到,
我實在不想大家將此事收在心裡,
我不想大家有介蒂。

愚太是一個很著重溝通的人,
何況,一對鞋子沒了,
真的很小事,而且只是誤會,
要怪,唔通要怪埋老師不小心掉亂咩!
真的沒需要。

最後,愚太和那家長直接對話了。
她坦言真的很不好意思,
解釋了些原因.....點都好啦,
真的不重要了。
我也著她不需內疚,
要拿回自己雙鞋子,不要浪費。
也不需要對我們作出什麼賠償、
或買回另外一雙鞋子給我們,
我這個人最怕浪費。

事件結束了,
其實也只屬一場小誤會,
貫徹愚太做人宗旨:小事化無

愚太沒有為此事而不開心,
反而姨媽說以後兩老表不能再
一起穿twins鞋而有點失望,
因為,被丟了的那對Elle的Elmo波鞋,
其實是上年舅舅送給兩個小女孩的聖誕禮物。










10 則留言:

  1. 就算冇左對twins 鞋,相信兩老表都可以玩得好開心架嘛﹗

    回覆刪除
  2. 正常無咁快扔鞋,有無諗过換回对鞋后,其实同学媽媽都不会比小朋友再穿别人曾穿过的鞋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其實也是我們估計之內。
      不過真係唔會知道對方真正諗法。
      所以我決定唔諗,原諒她。

      刪除
  3. 哈哈哈,點樣都會咁老友,咁樣咪仲好,搵舅舅再送過對囉!就嚟又聖誕啦!

    回覆刪除
  4. 咁都得! 都幾估佢唔到!
    不過都算啦,我估佢攞返自己個女對鞋嗰刻,都超embarrass....

    回覆刪除
  5. 經歷这次,相信佢地又成長了一大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