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開始發覺YY抗拒返學,愚太失落之際,竟然遇到發哥!

學校開始了正常的上學時間
(8:30 AM - 4:30 PM) 已經兩星期了,
如是,YY還未適應「分離」,仍會哭。

有一朝早,她更哭著說:
「我要睇醫生、我要請假」
事實上,她沒病!

怎想到,一個兩歲半的小朋友
竟然識得「詐病」不上學?

我們兩母女經常會傾計,這陣子,
每當談到學校生活的話題時,
YY總刻意避而不談,板起著臉,
不開心的樣子,她內心想著什麼呢?

返學有得玩,不是應該開心嗎?
為何YY不喜歡返學?
是否全日班要和父母分離得太久太掛家?

我明白,過渡期人人都不同,
究竟還要給她幾多時間?
YY會漸漸喜歡返學嗎?肯定會嗎?

我內疚,因為滿足自己工作的慾望,
好像在迫自己的女兒做她不喜歡的事。

我不是想放棄呀,
而是,PN班真的不是complusory,
我是否應該多比YY留家一年,
直至上K1才迫她適應上學生活嗎?

愚太正在獨個兒回醫院覆診的路途上,
不用帶著YY回醫院,確實輕鬆好多,
當初想她返學的原因也正正如此。

但看見她不享受、不快樂,
我也不快樂......


這幅是上星期五,
穿便服回學開生日途中拍的。


~~~此篇post後10分鐘後加~~~
正當我post完呢篇文,
心事重重地步行去醫院途中,
迎頭而來,我見到獨個兒行著的發哥!
我立刻有禮地向發哥打個招呼:
「發哥,你好!」

超級大名鼎鼎的周潤發毫無架子,
還笑容可親地回應我:「你好呀!」
我真的十分興奮,他超nice呀。

他像剛行完山的樣子,帶著黑超,
頭和頸也披著防曬裝備,
手拿攀山杖,有點疲憊。

之前聽過不少報導,發哥十分親民,
經常去平民區,亦很少會抗拒合照。

可是,我實在不想打擾他,
所以沒有邀請合照,怕引起途人騷動,
那條街其實是人來人往的。

在我心情不好時,
竟然遇到這點小小插曲,重燃興奮,
必是個天給我的提示,
著我要繼續充滿活力地迎接每個挑戰,
我不應輕言放棄的!



9 則留言:

  1. YY只是太愛媽媽不捨分離..可以問下老師YY上堂時的情況..可能上堂冇問題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這是每個人必經的階段,你不需內疚,就算今年唔讀,下年一樣出現這問題,我細女當年,第二年 K2,都日日哭,哭足一個月,後來又冇事啦! 小朋友都有情緒,個個不同,比多些關心、耐性和她傾談,我相信她好快就適應!

    回覆刪除
  3. 可以問下老師,YY係學校表現如何,如果係好開心的話,咁就應該係唔捨得媽媽。如果老師話YY係學校都係唔開心,可能真係返學唔開心呢

    回覆刪除
  4. 你不妨留意打聽她為何不愛上學,例如是否遇上不友善同學

    回覆刪除
  5. 呢邊通常媽媽放一年產假之後就將剛滿一歲小孩帶去全日day care, 然後,媽媽全職上班。曽經有朋友見自己個女返咗成個月學,雙眼都又紅又腫,以為敏感,點知,老師話係因為日日喊所至,基本上,個小朋友老遠見到學校門牌,就斷斷續續開始喊到放學。喊足一個月,就無再喊!
    其實我意思係你嘅決定無錯,同埋可能加上 YY係"蝦"媽媽 only, 呢邊D朋友仔都會因為咁專登叫爸爸帶開學帶小孩上學。

    回覆刪除
  6. Same here ! I think baby goes to whole day school is not easy. Actually get up at 8:00am is too early for her and so my baby cries every morning saying not go to school.

    回覆刪除
  7. 真的要多D時間適應呀, 放鬆D心情吧~

    回覆刪除
  8. 其實YY 返PN 都係一件好事, 因為可以比佢早一點習慣上學模式...愚太不用太擔心. 因為呢一刻唔返, 大個O的都一定要返, 當比自己同YY早點適應 ^^
    我等見發哥呢一日等到頸都長, O的人話好易撞到佢...我仲等緊呢一日...

    回覆刪除
  9. 我囝囝頭兩星期無事呀,返第3個星期就喊住話唔返學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