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Blogger Event的背後,鮮為人知的小小祕密

當年facebook當道,
而愚太卻返轉頭學人寫blog,
因為我認為:看blog的都是有心人,
我喜歡:「我手寫我心」。

數數手指,寫blog生涯將近五載,
而成為一個活躍blogger,
就只是這一、兩年的事。

當收集了不錯的瀏覽量時,
PR便相繼邀請合作或出席活動,
那也是一些不錯的經驗。

之前,愚太被邀請去的主要都是
有關親子的活動或產品宣傳,
活動上認識的都是媽媽blogger,
沒想過,平時在文章中看似
很nice的人氣blogger媽媽,
碰面時大都會擺出一副高姿態,
像高人一等般,一點都不友善,
這一點,是當未真正碰面時
是看不出來的。

愚太本想有禮地走上前打個招呼,
介紹一下自己,或互相交流一下,
但幾次換來的都是冷漠的不瞅不睬。

我只覺得,即使瀏覽量再高的blogger,
大家也只不過是升斗市民,
Come on, 我們不是大明星呀,
根本沒有知名度,為何要擺款?

反之,最近去的一個纖體產品活動,
到場的都是美容blogger,
因為愚太不善扮靚,
所以對她們其實認識不深。

每一位美容blogger早已熟悉對方,
因為她們經常在護膚或
化妝產品活動中碰面,
席間,她們不間斷地有講有笑,
互相交流心得。

對於她們來說,愚太是個陌生的面孔,
幸運地,坐在我身旁的,
是一位又美麗又友善的美容達人,
她叫小懶貓 (Stitch StitchBeauty),
她不時和我交談,很和藹可親,
使我也不至於變了孤獨村

完了活動,我們更交換contact,
現在正式成為了朋友。

她是我在眾多blogger event中
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後來傾計才知道,
原來她也是曾在活動中受過
高姿態的blogger冷言對待,
所以自己也不會這樣對待別人。

跟愚太的原則一樣,以禮為本,
做好自己本份,不擺架子,
這樣才能交到真心朋友。




15 則留言:

  1. 咁你當時有無懷疑自己去錯地方,嗰度可能係電視城後台,唔啋人嘅blogger當自己係 super star 等出 show!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一針見血,實在繪形繪聲,為何她們會覺得自己好似了不起呢?blogger只是普通人而已。
      有讀者支持是幸運,不應當作高姿態。

      刪除
  2. 可能我仲係媽媽blogger界的初哥, 暫時未有咁o既體會; 不過o係飲食blogger界, 分派都幾嚴重呢! 我覺得搵返相處舒服的人一齊, 就ok了, 妳可以識到小懶貓, 都好幸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去了十幾次活動,只得小懶貓會和我傾計。
      可能愚太在網絡界不受歡迎吧

      刪除
  3. 怕見到真正blog友是不友善的!所以我好少見blog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用想得太悲觀,有很多blog友也是有善的。
      只是,出席活動那一班,就有少少擺款了

      刪除
  4. 認同~~大家都係寫BLOG嘅有心人,唔啱傾都可以打個招呼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係囉,大家都是愛文字、愛分享,只是打個招呼也要擺款?為咩呢

      刪除
  5. 回覆
    1. 愚太真心不是這類人。
      我會堅持自己,以禮待人,也是對yy的身教。

      刪除
  6. 咁難得識到做到朋友既blogger~~!

    回覆刪除
  7. 這也是我一般不愛出席event的原因.

    回覆刪除
  8. 唉!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唔洗理佢地,做返自己,我都識到 blogger 變成朋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