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有故事的十月 ~ 人生的第一次

這幾年間,當踏入十月的時間,
我都不期然地憶起
當時超興奮的心情....

2009年的十月,那是結婚半年後,
我人生第一次去買驗孕棒,
人生第一次看見驗孕棒上的雙間線,
人生第一次去看婦產科,
人生第一次,
醫生確確切切地地告訴我:
「恭喜你,已懷孕六週」

人生第一次,準備做媽媽的心情,
尤其當自己已能百份百肯定
自己多想成為一個媽媽,
而且在心態上和外在環境因素也
相當ready成為一個媽媽,
那種既興奮而又期待的心情,
到現在我仍然是很回味。

中國人習俗怕BB小氣,
懷孕不到三個月也不會向外公佈。
科學昌明,「小氣」是假的,
實情是:懷孕未到三個月,
有太多未知因素了,胎未穩,
免得空歡喜一場,
所以一般都過了三個月才向外公佈。

當然,家人是例外的,
他們絕對有權知道和分享喜悅......

那一年的12月,我的胎陀穩了,
但我的心臟卻不穩,
最終,
要放棄胎中健康的兒子小亮亮,
我被推進了入手術室,
進行了一個接近七小時的心臟手術.....

今年的十月,秋意很濃,
秋風把回憶吹進來,
我記起了人生將第一次
成為媽媽的好心情.....

千辛萬水,我最終也成為了媽媽,
及第一次登上了國際醫學文獻。
這幾年間,經歷太多了.....
一步一生,
成為了一個「有故事的人」。

今天,擁抱著我的「如意」,
我會繼續把失去亮亮
的傷感好好埋藏著,
回憶過後,我會收拾好心情,
把明天活好;把「如意」照顧好。

十月是帶感性的,
但悲觀不是愚太做人的風格,
我會繼續活在當下,樂活人生。








9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愚太不會太懷緬過去的,今天才最重要!

      刪除
  2. 能做"有故事的人"也是福氣,經歷過、痛過、傷過,傲然回首,更能明白生命可貴,更懂珍惜所擁有的!
    願妳和妳所愛的快樂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海豚兒,所以我們都是有福氣的人,存這樣的心過活,每一天也輕鬆自在

      刪除
  3. 亮亮出去走了一圈重回你身邊,就是今是的如意,一切都一樣不要傷感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