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愚太越忙越有勁,享受工作是一件樂事

生活越忙,我便越多零感寫作,
滿腦子已有幾個題材很想寫低愚見,
無奈時間有限,讓我慢慢再兌現吧....

現在每天的schedule十分充實:

8:15am 起身
8:30am 送YY返學
9:00am 準時回到公司開會或上堂
12:00pm 見客 (lunch appointment)
2:30pm 回到家做家務、吸塵拖地、
             洗衫晾衫、買餸、整餸
3:30pm 在家工作
4:30pm 接YY放學->幫YY沖涼->陪YY玩
5:30pm YY午睡1.5小時,我寫blog
7:00pm 開始煮晚飯
7:30pm 晚飯時間,也一家三口溝通的時候
8:00pm 飯後洗碗、清潔廚房
             或需要時晚飯後又出去見客
             或預備明天的工作
10:30pm 自己沖涼->陪YY瞓覺
11:30pm 上網娛樂一下、自己瞓覺

我適當地運用每天的每分每秒,
既能做一個有事業的現代女性,
又能繼續盡當全職媽媽的責任,
沒有將照顧YY的責任假手於別人。

愚生常擔心我太過操勞,
常叫我不要這麼搏命工作,事實上,
一旦你喜歡上自己的生活模式,
即使再勞累,你也是相當享受的。

我,實在太喜歡充實的感覺了!

兩年前,宏利誠意邀請我加盟團隊,
我曾經是多麼的抗拒....
我實在不喜歡hard sale,
我怕朋友誤會我硬銷保險而疏遠我。

今天,我是相當肯定地告訴別人:
我是多麼喜歡理財策劃這份工作,
當我更了解公司的各個產品的特性後,
我的角色是將好的東西介紹給別人,
及幫別人做理財分析、了解客人需要、
解釋購買保障的重要、
替客人做儲蓄計劃賺取保證回報、
抗通賬、基金投資、管理MPF......

我只會講事實,從不硬推,
絕對百份百站在客人立場去想,
用心去幫人,我真心喜歡這份工作!

工作能給我滿足感;
工作性質也能我配合照顧家庭生活,
太完美了!

無奈地,有些朋友曾經質疑過我:
我是一名心臟病患者,需長期服藥,
又曾經兩次面臨死亡邊緣,
若果將財務策劃交給我,
萬一我又突然「死神來了」,
那便沒人幫他follow up?

確實,
我無法預計到自己的心臟病會否復發,
但我已經用盡自己的最大的能量:
保持每天都過得快樂、積極生活,
希望用一個最樂觀的心態來治病。
我也想長命,我也想看到YY長大!

可是,也不只是我吧,
相信任何人也不能預測得到自己的壽命,
而且宏利這麼大的上市公司,
即使我真的不幸去世,
也會有另一個agent接手我的單子吧,
這點大家是不用擔心的。

若果公司不辭退我,
幾能肯定理財策劃會是我的終身職業。

如果大家相信愚太,
請給我一個機會,
替你做一個理財分析,
把適合你的宏利產品介紹給你。
或者,如你也有興趣加入團隊,
歡迎聯絡我:
sukie_cy_chan@manulife.com.hk



或者我死後,YY做我的接班人呢,
哈哈~


這三幅也是舊相,是YY未上學的日子,
每次我回公司交文件也要帶著她,
很不方便!現在已經輕鬆好多!






10 則留言:

  1. 你份工作真好...有好多嘢都能兼顧...只要覺得係享受就唔覺辛苦...大家一齊努力...自己能享受之餘...又可以做到個好媽媽~~~

    回覆刪除
  2. 能夠做自己喜歡既工作過日子,是最開心的! 支持你,加油呀!

    回覆刪除
  3. 愚太, 你一定可以看到YY長大...做埋婆婆都仲可以, 一定要相信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真的好恨可以做阿外婆,幫yy漠bb,如果能活到抱孫我已心足

      刪除
  4. 愚太, 如果唔用GOOGLE+ 點BOOKMARK 你? 冇O左追蹤一項~
    繼續支持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一candy, 多謝你支持呀,但真失禮,我都不知道怎樣可bookmark別人,等我研究下先

      刪除
  5. 可以有個你認為合適的 work life balance 很不錯啊!!

    回覆刪除
  6. 的確冇人能夠預測自己幾時離開世界,但能夠享受生命享受工作,死而無憾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