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最佳女主角》看後感.....愚太想起自己也曾說過「終身不嫁」

YY上學後,
愚家重新調教了作息時間,
每晚9點半左右,
一家三口便會關燈上床,
直至10點半左右便睡著。

這個週末,輕鬆一下,一口氣
上網看回了八集《最佳女主角》,
被訪者是鄭秀文、梁詠琪、
李心潔和毛舜筠。

看書我也喜歡看名人傳記,
看訪問也希望聽到有關受訪者
背後的成長歷練和心路歷程,
吸取一下別人成功的祕訣。

毛舜筠是一個聰明的人,
資深藝人,她明白大眾想聽什麼,
所以亦交足功課,
將和哥哥之間的
點點滴滴也剖白出來,
內容固之然精彩、也感觸。

不能怪責,
藝人有時候充當了「偽人」,
身在其位,謀其政,
我們普羅大眾怎能明白當中的規則呢?
效果好,又何需計較當中的謀略呢!
重申:我不是不喜歡毛舜筠。

鄭秀文是典型的獅子座;
愚太也是典型的獅子座,
當獅子座要併命追求成功時,
那種忘我真的會超越身體能承受的程度。

病,絕對會是一個人生分水嶺,
病過的人算是幸運的,
因為經歷過,更懂得怎樣閱歷人生。

鄭秀文的重新故事,
之前聽她傳福音時
的訪問也大概聽過了,
一個人若失去了人生方向時,
信仰絕對能幫到心靈上的慰值。

李心潔那個訪問沒什麼特別,
她說話沒有一種攝人魅力,
所以那一集是有點悶的。

至於梁詠琪的訪問,
可以說是在頭兩星期
來說比較觸目的,
兩個舊愛碰頭,
本身的身份也不是朋友吧。

梁詠琪談吐很得體,
每當黎芷珊問及一些有關與鄭伊健
的甜蜜回憶時,她都拒絕回應,
她說,始終對方現在有妻子,
要顧及別人感受。

原來梁詠琪的父母
在她十四、五時離婚,
令她也曾想過自己是不會結婚的。
真的,
愚太的父母是在愚太七歲離婚的,
在我成長中的階段,
雖然也有喜歡人,
但小時候已鐵定不二說:
我不會結婚!

因為少女時代的愚太覺得,
結了婚也始終會離婚的,
若兩個人相愛,住在一起便足夠。
離婚的手續太麻煩了,
所以索性不結!
結婚只求一張婚書,太無謂了吧!

後來回想起來....原來.......
當時的自己對「愛」
實在太沒信心了,
才那麼鄙視婚姻!

當真正愛一個人時,
你會相信「永恆」!
婚姻並不是無謂,
而是兩個人建基於愛上的承諾。
愚太眼見父母未能創建
好一個完整的家,
令我更希望能憑自己
的努力去營造幸福。

下個週末再續.......








4 則留言:

  1. sammi 個集我好感動 因為佢話: 好多謝安仔只係記得佢的好 . 好感動


    毛舜筠個集都好好睇

    回覆刪除
  2. 嗯~ 也很希望找到對愛的信心

    回覆刪除
  3. 我喺呢邊都等緊睇,我鍾意全套出哂至慢慢煲! ^^

    回覆刪除
  4. 愚太,你會得到更好的!加油加油 ~
    題外話,小高也是獅子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