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續談《揀選幼稚園》,每人的準則不同,只要知道自己的目標便可

前幾篇談過如何替小朋友揀選
一間合適的幼稚園,
可能大部份朋友也認為我要求太低了,
課程和教學內容都不是考慮因素之內?
愚太與這世界脫軌了?

身邊的家長朋友也給我忠告:
「若不嚴選一間課程較深的幼稚園,
真怕小朋友上小學時追不上。」

說實話的,以今天整個如此失敗的
香港教育制度而言,在我眼中,
基本上間間學校也是一樣的,
大家都只講求學術成積、談競爭、
什麼都要「多」、什麼都要贏、
只不斷地催谷學生....
同間接謀殺沒分別!

對於一個在香港生活的小朋友而言,
要能擁有一個既能保持童真、
而又活得快樂、零壓力的童年,
是何等奢侈!

愚太的心臟病也不是先天,
而是後天的生活壓力所形成的。

我能真心地說:他日若果YY考第尾,
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
反之,我會留意她的潛能發展,
藝術或運動,甚至是一門技能,
若然她真的不是讀書料子,
何需要勉強?我以自然發展而行。

或許你們認為我說得口響響,
但我是真心說出來的。
當年千辛萬苦生YY出來,
是以自己的生命作賭注才能換她回來,
當中所承受過的一切一切,
瀝瀝在目,點滴在心頭。

正正因為得來不易,
我不難提醒著自己:
只要YY每天都能笑著地過,
那我便心滿意足了,

健康和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但要保持健康和快樂,
必先要從小訓練正確的心態,
這是學校裡學不到的。

我們要著重的,是怎樣學「做人」。

一個人即使家底豐厚、名校出身,
又能習十八段武藝於一身的,
可是品行其差、不守禮、談吐不恭,
那讀書成績再好也是一個
不值得別人尊重的人。

反之,已經盡了力,即使成績不好,
但是待人處事卻是恭恭有禮、
存謙虛、目標明確、活得有智慧的、
能明辨是非黑白,具自信而又不自大,
這便是我對YY的期望。


當然,每位家長的準則也不同,
即使你是正在催谷小朋友的那一類,
但真心享受其中,沒埋怨,
而小朋友也是同樣享受煩忙,
兩者都感到快樂,那便足夠了。


國慶假期,這是剛睡醒的YY:


11 則留言:

  1. 有你這樣的母親真是YY的福氣, 童年就應該快樂的過。 只有能讓小朋友保持對這個世紀的好奇心, 培養他們的學習的興趣, 自覺的態度, 樂觀的性格, 他們自然會有他們美好的將來, 很多家長好心做壞事, 最後將孩子逼到了懸崖的邊緣, 才後悔。 分數在我們的人生中真的不能算什麼。 另外,現在比以前Yahoo的平台更有效率, 難怪Yahoo要結業。

    回覆刪除
  2. 經盡了力,即使成績不好,
    但是待人處事卻是恭恭有禮、
    存謙虛、目標明確、活得有智慧的、
    能明辨是非黑白,具自信而又不自大,
    這便是我對YY的期望。

    這個。。。比考第一更難!><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難, 但我都會努力~~~

      刪除
  3. 好同意呀~~我同我老公就無諗住幫波仔報名牌幼兒/幼稚園
    因為覺得如果佢係有本事既佢考中學時一樣可以自己去考

    回覆刪除
  4. Sukie ,我覺得你的想法很正確,這個世界不是努力便可出天才,而且現在的小朋友自殺率也太高了,我司出現過一些九十頭的大學高層,可惜他在公司前後也很黑人憎,沒有教養,沒有禮貌不在講,就連工作上都有好多事都不懂也不忍,只會要下屬走去問另一個部門。

    回覆刪除
  5. 200%讚成啦, 所以我如果係HK, 我未必會肯生BB就係咁解.

    回覆刪除
  6. 在香港彈丸之地要做到不隨波逐流真的不易,要努力堅持妳的信念,讓 YY 有個充滿家庭温暖和快樂的童年!

    回覆刪除
  7. 周圍既人同事至令人有所改變,提醒自己切忌跟風

    回覆刪除
  8. 要接近你多d,吸取多d正能量呀,十卜呀!

    回覆刪除
  9. 很多謝您的分享,給我很大的反思,我是谷到離行離肋果type人,但其實好唔想咁樣,我想追求好成績,也又唔想扼殺小朋友的童真。

    回覆刪除
  10. 好同意!!! 我以前都識D所謂 "名校出身",有家底的人, 但品行真的差、不守禮, 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嘅人, 即使佢好有錢, 但身邊的朋友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