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N班開學快將一個月了,慶幸為YY找對了學校】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突然想用這序幕來作此篇的開頭.....

妳,年少時試過失戀嗎?

一個女孩,少年十五十六時,
全程投入了初戀,
久了,男友變心了,捨她而去,
女孩傷心,設法希望把他留在身邊,
每天除了哭,只有哭.....
她還未能適應沒有了他,
只有「時間溜走」才是唯一出路。

佛法說人生「十苦」:分離最苦。

開學已經差不多近一個月了,
YY還未能完全適應到跟我說再見,
每朝早到學校門前,她仍然是會哭的,
然後堅持要我給她一塊紙巾,
讓她拿在手中,帶回學校抹眼淚,
雖則是邊哭邊說著要爸爸陪,
但是雙腳還是會自願地步行入課室的,
情境都算是有趣的。

我從沒有因為見到她喪哭而感到心痛,
甚至乎可以說是毫無感覺的,
因為我知道,哭是因為不適應;
不適應是正常的,
我要相信老師能把她照顧好,
那就根本便沒什麼好擔心。

事實上,每天當我接YY放學時,
她是非常開心的,說很喜歡上學,
又會告訴我學校的情形,
我問她:明天上學還會哭嗎?
她笑著答我:會,哭一陣子吧。

十五六歲的女孩子失戀也會哭吧,
何況是只得兩歲半的YY?
由出世至今,
她習慣了媽媽24小時形影不離在身邊,
全職媽媽帶大的小孩,沒有「過手」,
所以會依賴一點,
我會繼續比時間她適應,慢慢來吧。

開學至今,已過了三星期,
已經開過一次老師家長會,
而班主任共打過五次電話給我,
當然不是投訴YY啦,
只是和我交流一下,
又告訴我YY在學校的情況和進展:

在學校,YY不是間斷地哭,
入課室後哭一陣便會停了。
YY午膳情況不錯,不時都會舉手添飯,
在家中不肯吃的瓜菜,
在學校時也會願意試一點。
午睡情況也改善了,
由最初不肯睡覺,現在已經能睡著了。

老師們很有心機為我交代,
事實上,我們家是對著學校的,
每一晚學校都是差不多9-10點才關燈,
老師們上學時間要照顧學生,
下課時間又要處理教務,
還要抽時間打電話給家長溝通。
今時今日,
為人師表的彷彿已變了服務性行業,
太勞累了吧。

所以每一次當老師來電,
我也不會主動問太多問題,
亦會促請老師多休息一點吧,
只是給她們知道:
我是百分百信任交YY給予她們照顧的。

愚太慶幸,為YY找到了一所好學校,
又近家,校舍好,校長老師又好,
時間又能配合我工作,
最重要是YY上學開心,
這就夠了!








11 則留言:

  1. Congratulations for finding a good school for your baby. My baby's school is 一般! The campus is very small. My baby did not cry last Thurs when going to school after crying for a month. And I am finding K1 n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朋友她們的小朋友讀Kowloon tong名城,開學後慨嘆學校太commercail,又沒機會和老師交流

      刪除
  2. 現在幼稚園的服務真貼心.

    回覆刪除
  3. 我朋友教幼稚園 番得早 有時做教材 做到夜3晚 12點幾 好慘 仲有時d 家長好無理 所以佢自己都話 唔係鍾意教小朋友 真係好難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真係若不是愛心爆棚的也難堅持落去

      刪除
  4. 恭喜囡囡找到好嘅學校!

    回覆刪除
  5. 有間好學校可以幫輕自己唔少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