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YY第一天正式獨立返學

用Blogger(手機app)能隨時隨地
用手機寫blog連post相,
太方便了,
愚太可能忍不住日日出新post!

講返YY返學的情形,
已過了頭兩天的家長陪伴期,
今天是第一次她要自己獨立入課室。

返學時間是9:30-10:30am,
我們校定鬧鐘 9點鐘起身,
然後梳洗、YY飲奶,
施施然 9:20am才出門口,
5分鐘便到學校,
落很大雨但也不用帶遮,
學校近家的好處真多!


然後,排隊進入學校,
之前我已經解釋過給YY知道,
媽媽是會接她放學的,
所以她也很冷靜及和我說byebye,
沒有哭。我立刻離開,
去街市買餸回家,增取一小時自己時間,
實在太享受不用帶著她去街市,方便好多!

買好餸拿回家,
再煮好午餐後便離開屋企,
到學校接YY放學。

見到老師時,她主動告訴我余懿有哭。
然後,老師拖着YY出來,
她沒有哭,見到我即刻笑,
和我說Hello。
眼是有少少水汪汪的,
但心情很開心,一路笑着。

我問她上學的情形,
她說自己沒有哭 (是扮野的)
說自己跟媽媽教的一樣,
見到小朋友哭,便安慰他們:
「不要哭,返學好開心。媽媽會來接我們。」
然後拖著我開心回家。

So far 能觀察到:她不抗拒返學,
只是未完全適應啫,我會繼續鼓勵她。

其實我對YY返學有否哭沒太大感覺咋,
反正返學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就算要哭,也是正常,
沒有擔心、更沒痛心,
只是小朋友需要時間慢慢適應新環境;
即使不哭,又沒什麼特別。

要相信老師能照顧好小朋友,
就當它是一所托兒所便可,
根本毋需擔心學習上的進度,
上幼稚園:食、瞓、玩便夠!

這是頭階段的上學時間表,是適應期:


由9月23日開始,學校會開始正常秩序如下:


愚太自制書包名牌:


兩母女正式結束了這兩年半來
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的生涯,
一齊邁向人生新一頁,興奮!


13 則留言:

  1. 半年前已搬來了這裡,歡迎你!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對呀近家這間是全日制。那我可專心保險工作和fool of love事務,希望多多支持。

      刪除
  3. 係囉,有APP寫BLOG太方便了
    咁咪好,YY!加油

    回覆刪除
  4. Hihi,我都搬來Blogger了. App打blog反而我唔曉用, 都係打字機快.. 哈哈~~

    回覆刪除
  5. YY has a good start.
    I am Happy Girl
    http://happygirlnewhome.blogspot.hk

    回覆刪除
  6. 手機APP真係好方便~! 我都試用出左一篇,真係快靚正~!
    現在大部份BLOG友都開始搬家,可以繼續keep in touch的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7. 嘩!8点至6点、好長時間喎,咁你咪会好掛住YY ?

    回覆刪除
  8. 當托兒。全職湊了兩年半,很累,想做返d自己中意既野。
    想努力我的保險事業和fool of love業務上

    回覆刪除
  9. 我down左手機app啦,好方便呀,多謝你介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