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不得不宣佈放棄.....但至少,我真的盡力過

怎能否認雪中送炭的威力?
朋友的一句支持說話,
令人會忽然間變得充滿力量,
信心竟然再次燃燒起來,
動力極度澎湃,
即使是幾困難的時刻,
你也能加強勇氣,
告訴自己要捱下去.....

昨晚,愚太在FB fanspage和blog
分享了穿壓力衣的辛酸,
意外地收到了勁多朋友和網友的支持,
令我很感動,幻化成力量,
謝謝您們每一位給我留言的朋友,
將本來已放棄了的壓力衣,
再次穿上身,又緊緊的被箇著上半身,
然後繼續攝著那個厚厚的「遙控」。

可惜,晚上仍然是輾轉反側,
太辛苦了,根本睡不到。平時的冬季,
我是從不穿著任何企領或樽領上衣的,
太怕被貼著頸的感覺,很不舒服,
更何況是那件令我喘不過氣的壓力衣?

穿了壓力衣後,躺下來時,
喉嚨被那個「遙控」喉嚨,怎能入眠?

無間斷地著住那件壓力衣
已經堅持了三日兩夜了,
兩晚都睡得不好,身心極疲累,
究竟,我想要充足的睡眠作休息,
還是繼續盲目的堅持?

我決定了,選擇前者。

由放棄小天使,至到心臟手術、
再到陀YY時的長期住院、
和及後的併發症急救內出血手術,
兩年間做了四次大手術,
住院超過一百天,愚太所歷練的,
已經超越了正常人的忍耐,
所以我是從不會質疑自己的毅力。

那麼壓力衣呢,為何堅持不到?

首先要明白,這件事並不是急切性的,
它根本不會影響到我有生命危險,
即使我決定放棄壓力衣治療,
最壞打算就是疤痕的細胞繼續增生,
越發越大,繼續痕、繼續痛,
但它不會取我命卦?

我做人的宗旨是:
希望能主導自己的生命,
若然真的捱不住,我不想勉強,
亦會坦白告訴醫生,尋求其他方法。

坦白說,當初從護士手中接過壓力衣
和「遙控」時,我已經一早預計到
自己根本無可能堅持到幾個月,
因為我是最清楚自己的人。

希望大家能明白我,不要鄙視我放棄,
逆境時,別人說一句「加油」很容易,
但當時人所感受的真的不一樣.....

這是我從心臟手術時透切領悟出來的:
朋友給我支持雖然倍感溫暖,
但決定我能否硬著頭皮撐下去的,
仍然是只靠我自己一人而已,
無人比自己更清楚自己.....

壓力衣和「遙控」:要放棄你們了!
但至少,我真的盡力過。


若沒有治療,那麼心口那隻粉紅色蝴蝶
是否永遠都不會飛走?












17 則留言:

  1. 愚太,無論你做咩決定,我哋一班blog友都會無限量支持你。希望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你唔係輕然放棄㗎人。亦相信大家都會支持你! :)

    回覆刪除
  3. 試過唔得都無辦法,同醫生商量下有無其他方法.充足睡眠好重要,加油,支持你!

    回覆刪除
  4. 唔知可唔可以當佢bra咁,臨瞓前除呢?
    無論如何,blog友仔都會支持你!

    回覆刪除
  5. 明白的, 支持妳的決定+無限祝福!

    回覆刪除
  6. 你經歷過的考驗,當中的感受,旁人實在不會明白。說真的,非常欣賞你的堅毅和鬥志。不知道為什麼,讀完你的分享,我覺得你其實不想放棄。但無論如何,我支持你開心生活。給你我衷心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想放棄,但是也很清楚自己完成不到,好矛盾的。下星期會同醫生商量。謝花謝博師奶

      刪除
    2. 希望你們傾出一個好方案﹗加油﹗:)

      刪除
  7. 曰夜都要着,真係會好辛苦,如果瞓覺除咗件衫,起身先着番,起碼都有一覺好瞓吖!

    回覆刪除
  8. 愚太,我明白你。我因為雙腿敏感,都試過去職業治療度做脫敏治療同着壓力襪,着壓力衣/壓力襪真係好辛苦,再加上效果又唔明顯,反而令我硬辛苦,所以我最後都選擇咗放棄...相信愚太會為自己做最好嘅決定,支持你。

    回覆刪除
  9. 支持你作的決定,很欣賞你的性格!

    回覆刪除
  10. 在這裡和你重遇是很開心的, 看到你最近所經歷的, 知道你一定受了很多常人無法明白的痛苦。 醫生治病, 但很多治病的方法所產生的副作用是人所不能承受的。你嘗試由改變飲食開始, 多吃些蔬果類的, 植物蛋白, 少吃會令人敏感的食物。 盡量減低細胞的增生。 活得開心, 是所有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回覆刪除
  11. 知道醫病嘅過程好慢長, 除咗支持重有支持 ..........
    努力加油呀!

    回覆刪除
  12. Sukie,無論你點樣決定,絕對相信你。
    如果影你既想去行事,應該會比較適合你。

    回覆刪除
  13. 支持你呀! 至少,你努力過嘗試過,無悔了!

    回覆刪除
  14. 支持你既決定﹗走到呢一步,你已經好叻女架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