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月圓人缺是悲,把握團聚是喜

突然想起這段八、九年前的小經歷....

每逢中秋過節,公司會提早放工。
那是初出來工作的頭幾年,
你不能想像以前的我對工作有多瘋狂,
中秋佳節,同事整天已濔漫著
濃濃的holiday mood,
傍晚六七時全公司已空無一人,
人人趕著回家過節,
外面交通近乎癱瘓。

我卻孤獨地留守在工作枱旁,
對著電腦和一大堆衫辦,
心想:只是中國人過節,美國人不用。
我要繼續完成工作,
讓美國人上班時能看到想要的回覆,
就這樣,工作至晚上十時才鎖門離開。
我沒有覺得痛苦,甚至極度享受忙碌,
對工作的熱誠能令我忘卻一切。

當時,我沒有覺得自己戇居;
現在,我覺得當時極度戇居!

因為,沒東西比和家人過節更緊要,
包括工作。
(當然,我的工作不是前線的醫護人員
或紀律部隊)

如果沒有發生過心臟病,
我想,我也未能發現自己曾經戇居過。

今年的中秋,我當然不會重覆戇居啦,
甚至一早便期待著和家人聚頭的時刻,
雖然和家人平時已經日見夜見,
卻永遠不厭。

這天,YY的學校邀請一位家長下午回校
親子活動:整作冰皮月餅 (3:15pm開始)
適逢愚生公司放3pm,
一朝早,我們問YY想爸爸定媽媽來?
她不猶豫地說:「要爸爸來。」
愚生應承YY會搭的士趕來陪她整月餅。

到中午,愚生告訴我工作很多,
如準時放工去學校整月餅,
第二天中秋假期便要回公司工作。
我提議不如不要趕來學校啦,
我可代他整月餅,
若他繼續留守工作那第二天便可放假。

愚生堅持:「不可以,應承了囡囡,
我不會令她失望。一定要來,
最多假期返工。」

最終兩父女成功完成任務:


學校分派給YY的燈籠:


這是愚生第一次接YY放學:


而我就在學校門口會合他們:


晚上,愚太一家總動員,打邊爐過節:


三老表(3.5歲 vs 2.5歲 vs 1歲)
各有各可愛,有了她們,
家庭聚會寧捨開心:


吃完晚飯,發現YY輕微發燒,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唯有打的早走。
回家後替YY探熱,微燒38度,
吃藥後她馬上睡著了。


愚生準備了一盒
半島酒店嘉麟樓的奶黃月餅,
本打算和家人一同分享。
可惜,我們早走了未能品嚐,
家人訊息紛紛傳來「好吃、好吃」
他們開心,我們也開心。


月圓,人也圓,
佳節能和家人聚在一起,
這是一種無限大的幸福,
但我知並不是人人都能擁有這種幸福。
如果今年真的是月圓人缺,
但願你第二年便人月兩圓。

中秋快樂!





6 則留言:

  1. 祝愚太一家中秋快樂!開心健康!

    回覆刪除
  2. 你屋企既陣容都唔錯喎,我地雖然人多啲,但次次都冇可能齊人既。硬係有啲會出左門,我都喜歡用家人聚下,熱熱鬧鬧咁,都好開心架。

    回覆刪除
  3. 一入你個網誌,就深深被你的intro所感動!要努力生活,為愛你+你愛的人而健康地活下去!囡囡好可愛呀! ^^

    回覆刪除